2010/2/1

[Travel] 花蓮理想大地

這次是2010年的第一次出遊,起因是公司有提供一個去理想大地住宿三天兩夜的旅遊方案,在今年跨年還沒有任何計畫的情況之下,就趁這個機會拜訪一下這個聞名以久的渡假飯店囉。

其實我在12月初才到花蓮一次,不過因為那次是公司開會,所以三天幾乎都是待在飯店裡面,根本沒什麼機會可以好好欣賞一下花蓮的美。不過其實這次的理想大地之旅,大部份的時間也是待在飯店裡面,沒有到處趴趴走。其實如果你不是想要到處趴趴走的人,理想大地三天兩夜會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遇到的是跨年三天連假,以往常的經驗推算,一定是一堆人潮四處流竄。所以為了避開車潮,我們決定七點半左右就出門,不過沒想到才剛上高速公路,就可以感受到不小的車流,所幸一路開過雪隧都還算順暢。但是沒想到上了蘇花之後,單線道路無法消化龐大的車潮,車流就越排越長、越開越慢,因此只能以龜速前進,結果就是我們大概12點左右才抵達花蓮市。

因為這次出來玩幾乎沒做什麼功課,全部都是憑以前出來玩的印象,所以到了花蓮市,我們第一天的午餐就直接選擇了來成排骨麵跟沒吃過的戴記扁食,吃起來感覺都算普通,稱不上特別好吃。

吃完之後想說公正街包子就在這附近,於是就繞到公正街去,沒想到發現大排長龍的人潮,所以我們只好放棄,決定直接往飯店前進。

到飯店check-in之後,飯店人員就利用高爾夫球車,載著我們跟行李簡單的繞行飯店一小圈,順便跟我們介紹周圍環境跟接下來有可能會用到的設施。第一次住飯店有這樣的待遇,感覺蠻爽的。因為是公司方案的關係,所以我們的房型是中等價格的房型,雖然是不是最貴的,但是住起來也是相當舒服。

這是我們這幾天住的房間,房號是1528。

光是這張木頭床除了有特色以外,因為是King size,所以睡起來也是相當的舒服。

停在飯店大廳跟隔壁建築物的高爾夫球車。

公司方案除了有住宿以外,還有附上兩天的早晚餐、兩天的環河船券、農夫體驗券、石頭彩繪券、濕地竹筏券等,光是看到這些東西,再加上飯店本身的設施,你就可以知道其實三天兩夜都待在飯店也是可以的。

在房間簡單休息(其實賴了快兩個小時)後,我們決定先去彩繪花蓮石。其實這個活動就是給你一塊小石頭跟顏料,然後看你自己想要畫什麼東西到石頭上,等到乾了之後,工作人員再幫你噴上亮光漆,之後你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品,而我跟瑋婷的美術天份,就畫出了這個看起來就像小學生畫的作品。有人想要我們這個紀念品的話,千萬不要客氣,我可以割愛。

彩繪完之後,在飯店外圍晃一圈,這是位於天蓬劇場旁的大草坪,周圍擺了不少大理石雕像。

簡單晃一下就到了用餐時間,基本上這三天在理想大地的用餐時間,我們都吃的非常滿意,雖然幾乎沒什麼變,但是比起遠來那三天,感覺要好的多,唯一的缺點就是用餐空間太小,當人多的時候,就會顯得有點擁擠。

第二天早上起床,外面天氣還不錯,散步去餐廳的感覺很舒服。這是我們住的建築物外觀,牆上爬了不少藤蔓類植物。

這是小島區的河區。

用完餐之後,我們決定去參加城市農夫體驗,順便讓喜歡麵包的瑋婷試試看做麵包的感覺,不過期待太高的我們,卻有點失望。本來以為會有比較完整的一個課程,沒想到就只是給你一包麵粉、糖、酵母跟一杯水,就開始叫你揉成麵團,而怎樣的麵團算是可以做成麵包也都完全沒有講解,只能等他說ok才可以將麵團做造型,做完造型就送去窯烤。雖然我知道不能夠要求太多,但是感覺這樣的活動很不精緻,如果以一個渡假村的活動來看,我個人認為是不及格的。

不過做造型真的不容易,因為不可以做太立體的造型,因為會烤不熟,所以只能在平面上發揮創意,不過看來我的創意真的不太夠,只能簡單的做出籃球之類的造型。左邊是窯烤前,右邊是窯烤後的成品。

在等待麵包烤好的這段時間,我們就在外面的濕地公園閒晃,正在學景觀設計的老王,對於花花草草有著比我們濃厚的興趣,而我就是到處拍拍拍。

這是溼地公園附近的觀景台,雖然大概只有四層樓高,但是因為理想大地這邊的房子最高只有兩層樓,所以爬上觀景台,四周完全沒有障礙物,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遠方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兩旁的海岸山脈跟中央山脈。

這是飯店會議室外的小噴水池,然後就飛來一堆鴿子停在噴水口上面喝水,形成一個特別的景象。

因為住房package裡面,每天都附了一人一張乘船券,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坐船囉。

這是我們這幾天吃早、晚餐的西式餐廳。

這是六號乘船碼頭的景色。

據說這是模仿麥迪遜之橋所建造的。

這是理想大地目前的園區分佈圖,我們在坐船遊河的時候,船長解說中有提到,理想大地總共有250公頃,不過現在只開發了25公頃,也就是十分之一。說真的我還蠻期待250公頃全部開發完會是怎樣的規模,又會新增哪些設備,到時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住一次看看。

用過午餐之後,看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於是決定去中島的游泳池去游泳。本來想說天氣算熱,沒想到換完泳褲之後,陽光馬上就不見了,但是泳褲都換好了,只好硬著頭皮下水了。雖然指示牌上寫著水溫20度,但是因為這是山泉水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根本就不到20度,這根本不是冷而是冰呀。在池子裡面如果不游泳的話,身體馬上就會一陣寒意上身,下水之後我可是花了一小段時間才鼓起勇氣,整個人潛下水開始游泳。最後我們還是在池子裡游了半個小時左右才離開,雖然回到房間洗熱水澡,但是感覺整個身體還是冰涼涼的,不過如果是夏天來游的話,應該是蠻爽的。

游完泳後,回房間簡單盥洗一下,換個衣服,我們就開車去花蓮市區吃小吃。第一個目標當然是第一天沒排隊的公正街包子囉,今天的人潮比起前一天來說已經算是少很多了。在排隊的同時,我們為求公平起見,決定也買隔壁沒什麼人排的包子店,一起吃馬上比一比,這樣才可以區分出來究竟哪一家比較好吃。

雖然我們前面沒排幾個人,可是遇到了好幾個排隊最怕的大魔王,每次一買就是七八十個,讓我們等了好幾輪的包子出籠才輪到我們,而且我們只是買少少的四個呀~~~同時吃完兩家之後,優勝我們四個一致投給了公正街包子。

包子PK完之後,我們轉往去買另一家有名的炸蛋蔥油餅。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拿了號碼牌之後就先離開,因為我們拿到的號碼跟目前叫到的號碼,足足差了一百號呀,所以我們決定一個半小時後再回來拿。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決定前往附近的松園別館,來消耗掉這等待的一個半小時。

松園別館是之前日據時代日軍兵役課的辦公室,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據時期軍事建築,因為松園別館剛好位在花蓮市區旁的小山丘上,地勢較高的優點就是站在松園別館前就可以眺望整個花蓮市區的景象。加上松園別館種植了很多松樹,下午時分悠閒的在松園別館裡走著,看看海景,還蠻舒服的。

在逛過松園別館之後,差不多要去拿剛剛預約的炸蛋蔥油餅了。在這邊免不了要抱怨一下炸蛋蔥油餅的制度,原本以為我們拿號碼牌,按照號碼去排隊拿蔥油餅就可以了,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原本只差九號就輪到我們,但是沒想到中間不斷的插進來一些號碼遠遠在我們後面的,大概是跟我們差了三四十號,可是老闆卻說因為他們是打電話來預約四點來拿蔥油餅,所以不管號碼是幾號,四點一到就可以拿,那我們這些先前來排隊拿蔥油餅的是傻子嗎?結果我們雖然只差九號,可是卻排了三十分鐘才拿到我們的蔥油餅,這一點讓我非常不爽,反正也沒有多好吃,下次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如果下次大家要吃的話,記得用打電話的,這樣就可以"插隊"拿到囉(請原諒我用這個詞但是我當時真的很不爽)。

另外濕地公園還有竹筏跟獨木舟之旅可以參加,我們一直到第三天離開前都跟竹筏之旅擦身而過,到最後手上的竹筏券都沒有用掉,有點可惜。

其實除了這些活動之外,理想大地還有很多其他的活動,如地騎腳踏車遊濕地、立川漁場摸蜆、騎馬...等,只是其他的活動都要自費,加上時間上的問題,所以我們都沒有參加。

回程在蘇花公路開過清水斷崖之後,找個路邊可以暫時停車的地方,下車欣賞這聞名以久的清水斷崖,感覺真的蠻漂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