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9

[Travel] 海綿寶寶與鹿港玉渠宮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鹿港有間玉渠宮,趁著重新整修的時候,將海綿寶寶、派大星、米老鼠、小叮噹等卡通人物畫到樑上。有人曾質疑為什麼要這樣做,負責彩繪的文史工作者李奕興說,因為該宮主祀田都元帥是戲劇之神,海綿寶寶與派大星是現代親子共賞最熱門的卡通,為了呈現時代性的話題,才會決定畫上卡通明星!

看到這個新聞,身為半個鹿港人,我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囉。不過之前曾經找過一次沒找到。結果這次初二回娘家,去市場吃小吃的時候,被我剛好瞥見,馬上就去拍照留念啦。

要找玉渠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到市場找到"蚯蚓龍山麵線糊"這間店,然後往對面看,應該就可以看到玉渠宮的招牌,沿著招牌下面的小巷走進去大概1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找到玉渠宮之後,我還是花了一小點的時間才找到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在廟宇裡面看到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嚴肅的廟宇加上輕鬆可愛的元素,心裡真的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感覺很特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鹿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