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9

[Travel] 20100216台中大坑紙箱王

大年初三的下午,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但是還是決定出門走走,地點就是台中近郊的大坑紙箱王。

過年的車潮真的很可怕,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是小小的大坑還是塞滿滿。

大坑附近可能真的沒太多特色景點,小小的紙箱王擠進了不少人潮。最近又新增了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心之芳庭,等天氣好一點,熱潮過一點再去參觀一下。

進入紙箱王園區要先付門票100元,門票100元可抵園區內消費,這樣的規定似乎已經是近幾年一些特色餐廳所採用的作法,避免太多只是進來拍拍照卻不消費的客人,畢竟光是要維護好原本的設計就需要一些固定費用。所以如果沒有採用這樣的作法,或許一些特色餐廳根本就沒有辦法正常營運下去。

在走進紙箱王之前,外面就可以看到一整面的風車牆,風車牆的上方可以看到很多世界各地的小型紙製建築物。

紙箱王園區裡面主要分成三棟建築物,一進去的第一棟是紙箱故事館,裡面主要是販賣一些用紙所設計而成的紙製品,不過價格並不算便宜。比較特別的就是紙做的帽子跟皮包,甚至號稱可水洗200次,其他一些用紙做成的小型建築物燈飾,也算是不錯的紀念品,不過價格有點高就是了。

艾非爾鐵塔

日本的淺草雷門

超有錢的杜拜帆船飯店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荷蘭的風車

另外還有兩三種比較簡單但特別的球型燈飾,比起建築物要便宜得多,所以我們就把剛剛入園的門票拿去買了幾個球。

旁邊一棟是包裝故事館,裡面是陳列著一些金唐紙品公司所設計的紙包裝產品,感覺有點蠻無聊的,沒有介紹一些包裝的設計概念,沒什麼特別。

最右手邊的建築物則是蜜蜂故事二館,一樓主要是園區內唯一的餐廳,二樓則是販賣一些蜂蜜相關的食品。

二樓有個可愛的蜜蜂雕像

紙箱王最有名的就是在庭園中所設置的一些用紙做成的各地特色建築,如比薩斜塔、艾菲爾鐵塔、風車…等。

園區內還有一個戶外空間,可以讓一些樂團或是歌手來這邊表演,也讓大家可以在這邊坐下來休息,喝喝咖啡、聽聽音樂。

不過可能是因為過年人潮太多的關係,我去上廁所的時候覺得廁所味道不好聞,環境也不乾淨,連放擦手紙的垃圾筒都已經滿出來,擦手紙都掉到地上沒人清理,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大扣分。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在園區裡面也沒辦法待太久,後來把門票的額度花完就閃人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