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0

[Travel] 20100217苗栗薰衣草森林

大年初四,依舊是陰雨不斷的天氣,本來想要去大湖採草莓,不過看到這樣的天氣,只好將目的地改成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了。

薰衣草森林在台灣應該算是頗有名氣的一家餐廳,從台中新社到新竹尖石,再到苗栗明德。從薰衣草森林到香草舖子,再到緩慢民宿、桐花村,現在則是又多了一個心之芳庭,現在的薰衣草森林可以說是一間大企業,只能說兩位開國元老賺很大。不過把興趣慢慢轉換成事業,也算是成功的例子。

走台13線往北,在路上就可以看見沿路都有薰衣草森林的指示牌,或者是沿路的電線桿上都會有紫色的指示,只要跟著這些指示走,就能順利的到達薰衣草森林。

門口有一塊大黑板,上面分別寫著薰衣草森林、緩慢民宿、心之芳庭,還有香草舖子的交通方式。

老樣子,在門口就會有一個售票亭,100元的門票可以抵扣園區內的消費。

買了門票之後,還拿到一堆各式各樣的紙張,有祈福卡、許願卡、薰香卡,還有一張不知道幹嘛的圓形夢想家,這些東西都是老闆的巧思,讓薰衣草森林不只是餐廳,還增添多一點與顧客的互動。

門口還有一隻可愛的木頭熊,園區裡都會有一些可愛的設計,這也是老闆的用心之處,讓人覺得處處都有驚喜。

在路的旁邊可以看到一個告示牌,裡面提到緩慢民宿的北海道分館即將要在2010年夏季開幕了,這是跨出台灣的第一步。

進入園區第一個看到的建築物就是森林音樂盒,裡面就是可以讓大家DIY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這是其中的一個音樂盒範例

再往前走,則是園區內的香草舖子,裡面就是賣一些跟花草相關的產品,如沐浴鹽、美容用品、香精…等,不過我對這些東西的興趣不大,簡單逛一下就準備去吃東西了。

園區內最大的建築物當然就是餐廳,白色的外牆配上大片的玻璃落地窗,可以讓裡面用餐的人在用餐的過程當中,也可以欣賞戶外的風景。趁著現在時間還早,人不多,我們就決定先用餐。

餐廳的二樓靠水庫的那邊可以邊吃飯邊看風景,感覺應該不錯,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被坐滿了,所以我們只好改坐到一樓。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燉牛肉飯,份量很多,基本上大家來這邊可以兩個人點一份餐,再加點白飯跟飲料就可以了。

薰衣草森林的廁所設計的很溫馨,不會像一般廁所給人很死板的感覺。

從二樓的廁所往外看,可以看到生態淨化池,不過好像看不出效果。

餐廳門口一進來,有個告示牌教人怎麼樣DIY做香草飯,不過因為我們直到吃飽離開才發現,殘念。

吃飽之後,雖然外面依然下著雨,但是還是要逛一下園區,順便去掛許願卡。

園區內步道都用長型木板來鋪設,這樣的設計讓人不用走在泥濘上,像今天這種下雨天,就不用怕自己的鞋子會因此弄髒,而且走起來也不怕會有濕滑的問題。

沿著步道往上走,中間有岔路可以通往水庫旁的觀景平台。
 

再往上走,就會到園區的最高點,也就是掛許願祈福卡的地方。可以看到已經有很多卡片掛在樹上,在樹旁邊有放著小細繩讓你將你自己的卡片掛讓你,你還可以用旁邊那個木造小房子的工具,在你的卡片蓋上印章。

在掛完卡片之後,再走向旁邊的鐘,敲一下鐘,完成整個祈福許願儀式。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在室外很少拿出相機拍,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拍下來,其實整個園區的感覺很不錯,有機會大家可以趁天氣好來走一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