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30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住宿篇

這其實是剛從捷克玩回來的時候整理的文章,將還沒寫完的部份補齊,寫的差不多就可以貼出來了。

David’s Apartment(Prague):離Florenc巴士站、火車站、舊城廣場都不遠,房間也算乾淨。櫃臺幾乎隨時候有會英文的服務人員在,所以有問題的話,都可以直接找服務人員幫忙。房間整理的相當乾淨,我們住的是附餐廳的房間,所有的餐具也都相當齊全。

Travellers Hostel(Prague):YH連鎖果然比較便宜,不過周遭環境感覺不是很好,加上煙味很重,雖然交通很便利,離舊城廣場超近。不過以價格跟地點便利性來看的話,的確是背包客會喜歡的選擇。

Pension na Starém Brně(Brno):房間蠻小的,設備也不算太好,或許是Brno民宿不多,所以也沒得選。

Pension DANUŠE(Telc):很舒服的一間民宿,房間又大又舒服,設備超齊全,價格又便宜。老闆的兒子英文很好,人也很好,我們離開的那天他還載我們去坐車,省去我們在石板路上拖行李的痛苦,是很超值的一間民宿,大家來Telc有機會一定要住這邊。只有三間房,都是雙人房,但是要加床也是可以的。其中如果有四到五個人,可以訂No.1跟No. 2因為這兩間算是靠在一起,而且有個門可以將這兩間跟外面隔起來,感覺比較有隱私性。

PENZION DANUŠE非常好認,從遠方朝著聖靈教堂的方向前進,走到聖靈教堂後,在對面轉角的路口看到這間建築物就是了。

在這邊就可以看到PENZION DANUŠE的牌子

不過並不是從正面的門進入,而是從旁邊巷子的門,按個電鈴,民宿主人就會下來迎接你了。門上有個很可愛的招牌,旁邊窗戶的鐵窗也不像台灣那樣死板。

民宿媽媽只懂一點點英文,但是他的兒子英文就比較好,溝通無礙,民宿爸爸則是只會捷克文跟德文。因為我們原本是預訂中午從Brno出發,下午兩三點到,所以他們一直以為我們會下午才到。只是沒想到我們變更計劃,提早了三個小時到,所以他們說還沒有加床,要我們等十分鐘。

不過他先帶我們先看我們所預訂的兩間房間,看了之後,我們滿意到不行呀。這哪需要再整理,直接就可以了,所以我就跟民宿主人說這樣就好,不用整理了,不過他們還是堅持稍微再整理一下,所以我也就沒有堅持說不用了。

而在等待的時間,當然就是我們的拍照時間了,一定要把這美麗的民宿拍下來給大家看,不過如果大家覺得不好,一定是我拍的太差,實景是很漂亮的呀。

No. 3一進門就有個小空間,還擺了一張沙發椅,不過這邊有個重點就是浴室啦,有超大的浴缸喔。

看進去可以看到餐桌跟加床,往裡走右手邊就是廚房,左手邊有個門是到雙人房的房間。

雖然是加床,可是感覺也是很舒服,很溫馨喔。

廚房的東西都很齊全,不只有熱水壺、冰箱,連烤箱都有,我們的晚餐就有用烤箱烤Pizza來吃喔。

走進廚房左邊的門,就到No. 3的雙人房了,有電視、衣櫃、雙人床、沙發椅。

窗戶照進陽光的fu真的不錯,瑋婷乾脆就坐到窗台上去看風景了。

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聖靈教堂

在房間的外面可以看到一幅Telč的畫,下面則是掛著PENZION DANUŠE的民宿證書跟兩張小照片。

這是三樓,民宿主人就是住在這邊。PENZION DANUŠE的三間房間都是在2F,而民宿媽媽跟爸爸則是住在2F的另外一間房間。

另外一間房間No. 2就更棒了,除了設備都差不多以外,整個房間空間幾乎是No. 3的1.5~2倍大。

連浴室都比較大喔

Guest House Olsakovsky(Cesky Krumlov):房間不大不小,老闆將房間裝潢的蠻溫馨的,老闆的英文不錯,人也夠好。我們住的分別是閣樓跟地下室,地下室的雙人房比較小,而且很特別的是,牆壁厚的像是為了防空洞而設計的。閣樓則可以給三個人住,而且光線比較明亮,一進門就讓人感覺相當舒服呢。

基本上這些民宿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大家的評價,我個人是認為CK跟Telc的民宿環境相當不錯的,加上老闆人都很好,所以讓我住這兩間民宿的時候都覺得很棒喔。

捷克真的是一個相當美的國家,加上舊時代的建築,讓捷克成為一個旅遊勝地,也因為日漸盛行的觀光商機,讓民宿跟飯店都越來越多,讓大家去捷克玩的時候,可以視自己的預算跟需求,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