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9

[Travel] 日本京都賞櫻行啟動

隔了三年的時間,終於又要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這次的目的不為其他,就是為了要追那聞名以久的日本櫻花。

這次的決定有點倉促,決定要去日本賞櫻是在去年的12月底,馬上上網看京都幾間比較有名的民宿,四月初到四月中的房間已經早就被訂購一空。好不容易等到商務旅館的訂房日,房間卻又被瞬間秒殺,所以四月初的時間只能殘念,只能說下次要更早計畫。

既然四月初的時間不行,只能改成三月底碰碰運氣,找過幾間民宿,幸好最後被我訂到三月底的京都住宿,這次要住的是五条Ivy,原本的東山Ivy已經收掉,不過之後又開了好幾間的Ivy系列。而後面幾天的大阪住宿就好訂多了,大概查了一下大阪幾間Super Hotel的位置,再上網查一下大家的建議,所以就訂了離黑門市場超近的日本橋店。

這次的行程是三月底到四月初,不過因為京都的櫻花滿開是在四月初到四月中旬這段期間,所以應該可以看到櫻花,但是可能趕不上櫻花滿開的盛大景象。即使如此,總是要碰碰看運氣,說不定運氣好的我們可以看到七八成的櫻花呢。

不過訂房雖然弄好,接下來就是機票的問題了。這次因為西北已經停飛,日航比較貴,所以只能改坐第二選擇的長榮。但是賞櫻期間的人潮,讓我的機票一開始只能排後補,只好加訂上一級的艙等,再加上頻繁的追位,總算在上星期讓我後補到了機位。

房間跟機票都確定好了之後,行程就不是太急著要確定的問題了,接下來就是要看到時候的運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