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8

[Travel] 20091212九份金瓜石

這又是一篇拖超過一個月的文章,最近實在是太忙,根本就抽不出空來寫blog,一篇文章可能要分好幾次才能寫完。去年12月12日,剛好La New在翡翠灣辦健走,就順便到九份金瓜石去走走吧。

不過運氣不太好,健走遇到下雨,雖然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走下去,但是為了怕相機被雨淋濕,所以完全沒有照片可以讓大家看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健走遇到下雨,據說是同行中有個雨神一同出遊的關係。

撐著雨傘走完健走後,就開車往九份前進。這是我第一次在九份過夜,訂的是惠風民宿,可能是因為是新的民宿,所以網路上相關的介紹文章沒幾篇,就連官網都是簡單的blog,也沒有太多的文章。不過看到mobile01上介紹的文章,加上價格也不算貴,我就勇敢的訂下去。

惠風民宿規模很小,就只有一間雙人房跟一間四人房,跟老闆聊過,原本他們是打算要自己住,但是因為小孩喜歡住台北市,因此才會轉型做民宿。民宿位於九份巷頂,如果是開車的話,開過九份老街後繼續開,到消防隊前右轉牌坊,沿著小路開到九份國小前停下來,找地方停車就可以。如果是用走的,就沿著老街,往阿柑姨芋圓的方向走,走到九份國小,再請老闆來帶路就可以。從九份國小到民宿大概只要一分鐘,很近的。

下午天氣還是不太好,所以我們除了出去老街晃晃買晚餐之外,大部份時間還是都躲在民宿看電視聊天。一直到晚上雨停了之後,才又跑出去拍拍晚上的九份老街。

晚上的九份夜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沒想到晚上還那麼多人跑到九份來喝茶聊天,這間阿妹酒館還蠻大間的,外面櫥窗裡還擺著蔣友柏的橙果設計的茶杯。

秋天早就已經過去,不過紅燈籠還是高高掛在天空,為九份老街多添加了一點味道。

因為前一天蠻早就睡,隔天一大早就醒來,發現外面天氣還不錯,拿著剛買的書,拿張椅子,坐在民宿外,一邊看著書,一邊吸著清晨的空氣,感覺蠻舒服的。

往海的方向一看,突然發現前方的樓頂,站著幾個愛好攝影的人,正架著腳架努力將九份這清晨的美給拍下來。

住在惠風民宿還有一個跟住一般民宿很不一樣的地方,平常民宿供應的不是三明治漢堡就是清粥小菜,而在惠風民宿吃的早餐,是老闆自己煮的好吃義大利麵喔,是不是很特別呢。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我們就轉往九份附近的金瓜石,上次到金瓜石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還碰巧在這邊遇到小豬羅志祥跟大S在這邊拍轉角遇到愛呢。這次來到金瓜石,一些硬體設備都比上次來的時候要好的多,而我們很幸運的碰上用發票逛博物館的活動,所以就可以免花一毛錢逛金瓜石博物館囉。

一走進金瓜石的園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四連棟,這也是轉角遇到愛的主要場景之一喔。經過整修之後的四連棟,雖然經過整理修建,但是內部的裝潢跟用品都盡量地保留當時的場景,還蠻不錯的。為了保持內部不要因為太多參觀人潮而被破壞,所以有限制每梯次的參觀人次,所以可能要小小等候一下喔。

再往裡面走,就是金瓜石有名的太子賓館,右邊是模型,左邊太子賓館的實體建築物。

簡單參觀完太子賓館之後,我們再往裡面走去參觀礦坑博物館,順便走到茶壺山腳下的走道,可以遠眺對面的太子賓館。

逛完之後,因為大家並不打算爬無耳茶壺山,所以我們便離開金瓜石,轉往北海岸上的一家咖啡店吃午餐兼聊天。今天的天氣真的蠻不錯的,坐在海邊的餐廳,喝著飲料看海,這一趟九份金瓜石之旅就在這舒服又享受的餐點中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