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

[Travel] 20091121 苗栗 天空之城

繼上次的相遇森林屋之後,隔了半年多的時間,我們再次與瑋婷的同事出遊,而這次的地點則是苗栗的天空之城。不過這讓我想起來,原來我上次的遊記到現在都還沒寫,欠的東西真多。

苗栗在這幾年真的開了不少家的特色餐廳,共通點就是佔地大、特色建築,不過因為投入成本高,所以大多都有訂下入園費用,然後抵消費的方式,避免有太多進園不消費的人,畢竟維護這樣的環境也是需要費用的,所以使用者付費這點我是可以接受的。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早上九點多就出發,大概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入園時就會有人收每人$100的入園費用,付款之後就會拿到一張消費抵用券,他們利用不同天空之城的照片來設計成抵用券,讓人可以把抵用券當成一種紀念品。

入園之後,順著車道往上開,停車場算是在園區較高的地方,當我們開到停車場的時候,停車場根本就還沒停幾台車,也看不到太多遊客。停好車之後,我們順著停車場旁的步道往下走,在步道就可以看見不遠的天堂古堡餐廳。
 

天空之城其實算是這整個園區的名字,裡面有兩間不同的餐廳,分別是天堂古堡跟鳥VS人,根據他們的簡介,之後會在更高一點的地方興建兩間民宿。

在園區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指示牌跟說明牌。
 

古堡餐廳外有座鐘樓。

古堡餐廳的玻璃門上印著一些古堡的可愛圖案。

順著古堡餐廳的樓梯往下走,來到餐廳1F的外面。整個設計感覺不論是走廊,還是外面的木造平台跟水池,或是古堡餐廳本身的建築,就是一個超適合拍婚紗的地點。

站在一樓的木造平台上,在這邊可以遠眺遠山跟鯉魚潭水庫,風景算是不錯。

天堂古堡除了風景跟建築本身之外,在一些小地方跟裝飾品上,不論是走道的欄杆、牆上的掛飾,甚至是門板的設計,都是有用心設計的。

整個天堂古堡的建築外觀看起來真的蠻不錯的。

在古堡的前面還設計了一個小城門。

從城門旁的小路可以往下走到另外一間餐廳 – 鳥 VS 人,而從小路上往古堡看過去,看起來也蠻漂亮的。

"鳥 vs 人"不像天堂古堡一樣矗立在一個平台上,而是隱身在眾多樹林當中,有種隱密的感覺。

餐廳的地上有著"鳥 vs 人"的圖案,就連菜單的背面也都有。

趁著餐廳的客人還不多,加上天氣也不錯,我們就選擇坐在室外的日式發呆亭。

在發呆亭的旁邊有個小池塘,池塘邊則有可愛的石頭青蛙。

"鳥 vs 人"的餐點其實也不算便宜,不過味道還算不錯,有濃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一路這樣吃下來,一般人應該都吃得飽才對。不過我只有額外單點蛋糕的照片,其他的食物都因為肚子餓而忘了拍照了。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天空之城是個不錯的地方,如果天氣不錯的話,幾個三五好友坐在發呆亭這邊休息聊天,是一個不錯的享受。

離開這邊之後,我們轉往苗栗銅鑼去看杭菊,杭菊花海我去年在網路上有看過相關消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可是實際上去看了之後,卻是大大的失望,基本上我們的確有看到一片片的花田,但是規模不大,加上不夠集中,所以感覺起來有點隨便。據說是當地農民覺得種植杭菊的經濟效益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一開始大家很努力種,不過慢慢的就放棄了,這也凸顯出台灣政府很多規劃都只是很快的提出一個活動,但是卻沒有完整的配套方案,結果就會導致這樣辦了一兩年就搞不下去的活動。我只能說這樣的活動,除非我剛好經過,不然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