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Travel] 20091108 鶯歌半日遊

難得的空閒日,剛好蔣胖跟張哥說要去鶯歌,所以話不多說,就出發吧。

走國道三號下鶯歌交流道,除了在高速公路小遇塞車,基本上從台北出發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鶯歌。直接開車到鶯歌老街旁的停車場,停一次$60,反正不貴而且近,方便性夠就好。

一走進鶯歌老街,雖然看起來是古建築,不過應該都是新建的復古建築,有形無魂,缺少了一點味道。在老街的入口旁的牆面上,特地做成陶瓷的造型。

在路邊看到一家賣霜淇淋的店,特別的是他不是用脆皮甜筒,而是用三峽這幾年來有名的牛角麵包,這種東西一定要嘗鮮來一支,一支$39,三支$100,整體味道還算不錯。

地板上特別的地磚,上面有鶯歌陶瓷老街的字樣跟圖案。

整條老街幾乎都是賣陶瓷品的店家,跟幾年前來的時候大同小異,如果說剛好家裡有需要買一些餐具的話,來這邊採購還不錯。

逛完老街之後,我們就往陶瓷博物館的方向走去。這座橫跨過鐵軌的行人天橋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整體建築風格還蠻特別的,而且應該是可以設計可以讓騎腳踏車的人可以使用。

本來以為要花門票$100才能進陶瓷博物館,不過剛好聽到售票員跟其他買票的人說,之前政府剛好有推出捐發票遊博物館的活動,所以只要有當月發票,就可以免費入館。這兩天也看到報紙上的一個消息,因為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所以從明年起,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溫泉博物館跟林家花園都免收門票,讓大家假日又多了一些地方可以去晃晃。

陶瓷博物館一樓正好在展出一個陶瓷的設計展,大概的晃了一圈,有不少作品感覺都蠻不錯的,如果價格不貴的話,買來送人或當擺設品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似乎看來看去都沒有看到價格,在陶瓷老街也都沒有看到有在賣這些東西。

這組牛茶壺杯組,用來泡茶聊天應該不錯。

這個更有趣,把大碗設計成浴缸的樣子,再將湯匙設計成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正在泡澡。

這是一組將杯子的把手全部都設計成貓的樣子。

在開始逛博物館之前,記得到一樓去借語音導覽,這樣可以幫助你更了解陶瓷的歷史演進跟知識喔。

就連一般的置物櫃都有加入巧思,讓人不覺得這只是置物櫃,給人一種藝術品的感覺。

牆上則掛滿各種以前燒窯所用的各種材料。

還有介紹一道道製作陶瓷的手續介紹,再加上介紹各種相關技術的影片,可以讓不懂的人更加清楚陶瓷相關的知識。

在一旁還有利用現代的3C技術,呈現出陶瓷的樣貌。

這是在博物館外,地下一樓水池中的展品,感覺有點像是東京Asahi啤酒館的建築標誌。

簡單的看過每一層樓的展覽之後,我們便離開博物館,結束這次的鶯歌半日遊。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逛的博物館,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看,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邊走一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