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

[NBA] 07-08 Playoffs First Round

月底開始,NBA季後賽第一輪就開打了,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就不像以前學生時代可以場場收看,所以整個季後賽第一輪,我就只有上星期周末可以看個幾場,錯過不少好看的比賽。

其實在季賽末的時候,我就有開始注意東西區前八的排名,當時真的覺得東西區差真多,西區前八強全部都有超過50場的勝場,甚至連第九的勇士,擺到東區應該都可以拿個前五名,有種強烈的西強東弱的感覺。

個人對於東區其實比較沒有在看,在07-08開打前,超強的Celtics三巨頭就讓我覺得如果這樣還拿不到東區冠軍,應該就該把教練給開除掉;而目前靠Lebron James個人撐起來的騎士隊,個人覺得應該過的了第一關,但是想要拿下東區冠軍,希望不大;而昔日的防守強隊活塞隊,沒有補強好手,也沒有新把戲出現,除非也能在攻擊方面能有好手感,不然感覺也是不會有太大作為。至於其他隊伍,那就算了吧。

向來我就是比較喜歡看西區的比賽,湖人、太陽、小牛、金塊、馬刺,都是我喜歡看的比賽隊伍。今年季中幾筆大牌球員的交易,大部份就是西區這幾隊為了想要能在今年問鼎總冠軍,而做出來的決定,不過基本上當初我就覺得除了湖人(Paul Gasol被交易到Lakers了)之外,其他太陽(又一筆巨大交易)跟小牛(Kidd重回達拉斯)所做出的交易決定,就讓我覺得相當失敗。

湖人從交易來Paul Gasol之後,戰績一開始還不算太好,但是似乎在季賽尾端找出了正確的打法,拉出長紅,最後拿下西區第一的戰績,這樣的氣勢也維持到了季後賽第一輪,輕輕鬆鬆就4:0將金塊掃地出門,提早打包。Paul Gasol的到來,加強了湖人在禁區的得分跟防守能力,因此雖然少掉Bynum,但是還是有相當不錯的內線能力,這也使得Kobe更能夠發揮自己切入及得分的能力,再加上能裡能外的Lamar Odom跟不錯的板凳能力,讓湖人頗有重回榮耀的感覺,不過最大的敵人應該還是陣容完整且堅強的馬刺隊。

馬刺大概就不用多說了,整體陣容跟前兩年並無兩樣,穩紮穩打的內線Tim Duncan,加上切入跟外線都不錯的Tony Park,還有超強的最佳第六人Manu Ginobli,光是這三個就相當難搞,而且三人的戰術搭配已經相當成熟,這從第一輪太陽被電得死死的就知道。除此之外,Finely、Bowen加上不錯的板凳能力,我想今年要拿下總冠軍的機會還是相當的高。

太陽季中所做出的交易,是讓我最失望的交易。送出了精力十足的Marion,換來一個高薪卻老邁癡肥,又不肯努力打球的歐肥。歐肥年輕時在禁區的宰制能力我相信的確是無人能擋,但是隨著年紀跟體重的直線增加,早已大不如前的身手,從湖人的F4時代就可以看的出來。至於他在熱火所拿到的總冠軍,我個人認為那根本就是聯盟的操作,擺明是為了捧而做出來的,那年的總冠軍應該是屬於小牛的。腳步慢的歐肥不僅在進攻上幫不了太陽,反而拖慢太陽的快速近攻戰術,而且在防守上老是在單擋之後,輕鬆的給Tony Parker跟Ginobli外線大空檔得分。個人看了兩場太陽的比賽,認為太陽整體戰術在沒有歐肥的情況之下,運作的還算不錯,但是一但有了歐肥,整個就爛掉了,因此個人還有兩年肥約的歐肥,是拖垮太陽的最大戰犯。

小牛所做的交易,雖然我覺得爛,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失敗。不過個人覺得整個系列戰來看,小牛只輸給了Chris Paul一個人,完全沒有人守得住他,唯一贏的一場就是難得讓CP3沒有好表現的一場。CP3遠投近切加助攻,完全是輕鬆寫意,也撐起了黃蜂隊的攻勢。至於小牛隊為什麼沒有人擋得住CP3,這個我想應該要問問看教練Avery Johnson才對,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既然Jason Kidd跟Jason Terry腳步跟不上,那為什麼不派Josh Howard去試試看呢?不算老又有身高優勢,應該是會讓CP3不太好過才對呀。不過說真的,現在我倒是蠻期待CP3對上法國小跑車Tony Park的對決,應該相當精采好看的,只是我想還是馬刺贏面要大的多。

至於火箭跟爵士嘛,不管是誰勝出,遇上現在氣勢如虹的湖人隊,我想應該是要有心理準備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