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8

[Work] Google Taiwan的工作環境

近電視新聞都在狂播Google Taiwan在101的工作環境,再加上blog上一些人的照片跟文章,我想這些畫面跟照片一播出來,一定讓很多上班族羨慕不已,甚至恨得牙癢癢的,為什麼自己不是Google裡面的一員。

Google在美國的園區環境,早在一兩年前就在網路上被廣泛討論,開放、自由、創意、隨興的工作環境,完全是在台灣從未見過的。雖然Google Taiwan已經在台灣成立了快兩年的時間,但是一直都沒有見過裡面的工作環境。這次Google Taiwan趁著成立兩週年跟從101的37樓搬到73樓的機會,辦了一個簡單的宴會,邀請了很多人跟媒體記者來參觀,順便可以推廣一下Google Taiwan。

不過就我在網路上閒晃得到的訊息來看,其實Google Taiwan是從搬到73樓之後,才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之前可是大家都窩在8、9坪大的小辦公室工作呢。

Google Taiwan的工作環境有多好,基本上也不用我多所介紹,因為我本人沒去過,所以也就沒有親身體驗可以講(有誰可以帶我進去參觀一下,快點通知我)。如果大家想要看一下有多好,就點這個連結去看看吧,介紹的蠻詳細的。

這樣的工作環境對在裡面工作的員工來說,當然是相當不錯的,但是其實想想,公司給你這樣的工作環境,工作的壓力也是相當的大,畢竟在裡面工作的人都是怪物,都是能力相當不錯的人,除了要有技術能力之外,創新突破想法的能力也是必備的。當你的工作根本就做不出來的時候,就算別人找你打Wii、打撞球,你也無心放下一切,義無反顧的去玩呀。

不過我們還是要為Google Taiwan推出這樣的工作環境拍拍手,因為它讓大家有一種"原來工作環境也能這樣搞"的感覺,雖然我們不能要求每一間公司都一定要效法Google,但是其實個人認為在某些特定的公司,像是遊戲公司、以創意為主的廣告公司...等,都應該是要向Google看齊的。像是我現在工作的公司,我可就一點也不敢奢望能有這樣的工作環境,我只希望我的辦公椅能夠好坐一點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