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7

[Life] 中油跟行政院聯手

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的飆高,新政府一接手就面臨要將油價一次漲足的困境。而新經濟部長跟行政院長也不斷的放出6/2要一次漲足6元消息,而在大家預期確定6/2漲價的時候,中油跟行政院長卻在今天下午臨時宣布漲價的消息。

雖然漲價的幅度比起原先所要漲的6元少了大概2元的價差,但是因為幾天前都還是說6/2才會漲價,因此大家都想要到最後關頭才要去加滿自己的油桶。而這個臨時宣布漲價的消息,真的是殺得人民措手不及呀。

不過行政院出這一招真的很機車,不僅可以少賠一點,還真的讓一些人認為漲價幅度沒有預期來的大,感覺有賺到的感覺。不過一次沒有漲足,這樣是否代表一個月後會繼續大漲呢?而且究竟這次的油價調整,是以那個價位的國際原油價來計算的呢?這個沒人知道,可能就只有被騙的份了吧。

我只能說幸好我上星期天已經先去加滿油了,不然突然來這一招,光是今天晚上想要去加油站加滿油,可能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了吧。

我不知道究竟現在國民黨打算要用怎樣的態度跟方式來計算國內油價,依照原本民進黨的方式,應該是每個月初來就國際油價的變動,調整國內油價一次。不管這次提前調整是否可以消除人民預期心理,但是不遵守遊戲規則我就是不爽,還是說現在開始又變回以前油價想調就調的政策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