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4

[NBA] Kidd重回達拉斯

近的NBA交易案每一筆都讓人驚訝,剛剛看到ESPN的新聞提到,本月第三筆重大的球員交易案,交易雙方分別是小牛跟籃網,交易的球員則又是大牌球員,籃網送出Jason Kidd跟Malik Allen,小牛則是送出Devin Harris、Jerry Stackhouse、DeSagana Diop、Devean George、Maurice Ager五個,再加上300萬美元跟2009、2010的首輪選秀權。

最近的交易牽扯到許多大牌的球星,但是也都讓我對交易內容有點看不懂。基本上這筆小牛籃網交易,我會直接看成是35歲的Kidd換24歲的Harris,雖然Kidd目前還是相當能跑,成績也相當不錯,但是我比較看好Harris的長期能力,再者為了一個年老的大三元製造機,送出有能力的新血跟大半的板凳深度,感覺還是有點不值得。

不過Kidd原本的能力就是搶到籃板之後,馬上發動快攻,這樣的攻擊手法其實跟小牛的打法其實是相當對味,或許會帶來不同的新氣象也說不定,不過看看先發陣容,雖然有一堆得分好手,Josh Howard、Jason Terry、Dirk Nowitzki,但是內線似乎是相當薄弱,跟其他的西區強隊一比之下,感覺禁區會被打假的。

至於籃網,透過這筆交易雖然換走了有經驗的主力控球,但是加強了板凳深度,似乎是比較佔便宜的一方。這個月連續傳出三筆重大交易,不過除了Paul Gasol之外,大多都是開季前就不斷嗆聲要離隊的球員,只是沒想到居然真的都被交易了,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什麼嚇死人的交易,不過這樣一交易,西區戰況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