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3

[Travel] 台灣失格

人是相當喜歡到國外去做自由行的人,先前幾次的出國,除了公司旅遊是一定要跟團之外,都是採用自由行的方式來進行。自由行可以讓自己的旅行充滿驚奇,也讓自己所安排的行程更加有彈性,也可以避免自己的旅行變成只是移師國外的血拼團。

這篇文章要講的又是一則炒冷飯的新聞,只是看到的當下沒時間可以寫,趁現在有空簡單寫一下自己的感想,也記錄一下,讓自己千萬不要忘記這樣的事情,也多少希望有在看我blog的朋友,千萬不要做出這樣讓台灣失格的事情。

這是一則從ptt Japan_Travel版開始出現的文章,日本京都的民宿在網頁上秀出拒絕台灣人訂房的消息,主要是因為很大的損失被造成了。後來這樣的事情逐漸擴大,也有熱心的網友去跟民宿老闆寫信了解。雖然現在老闆已經答應再讓台灣人訂房,但是台灣人的信譽,已經被破壞殆盡了。

而原因主要當然就是發生太多次台灣人訂房卻又不去,也未事千告知,對於一間只有四五間房的小民宿來說,只要少掉一兩間的收入,就是很大的損失了。而這次的導火線則是因為某群中央大學的學生,訂了八天的房之後,最後居然非常惡劣的no show,這對於小小民宿來說更是無法接受,因此才使老闆決定不讓台灣人訂房的政策。

先前曾經去過兩次日本自由行,而訂民宿這件事都是由自己來,不假他手,因此也讓我對於日本民宿訂房不收任何訂金,等到住宿當天才付清的方式深感訝異。一樣的情況在台灣,不論是訂飯店或是民宿,有的是住房前三天要匯款訂金,有的則是訂房後一周內要匯款,否則就視同放棄訂房。當時就覺得日本民宿這樣完全相信人的作法,真的給予我們這些外國背包客相當大的方便性,可是沒想到台灣人的劣根性不變,居然見人家不收訂金,就隨意訂房,最後還no show,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叫人不齒。

這次又是繼之前北海道的美瑛民宿事件之後,又一次的日本民宿拒絕台灣人訂房的事件。我只能說可悲的台灣人,如果你想要人家尊重你,想抬頭挺胸的跨出國門,先從尊重別人做起吧。

相關連結:
背包客棧 - 失格的旅人
北海道美瑛民宿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