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1

[Food] 蒙太極麻辣鍋

為想說每年過年吃火鍋都是一樣的排骨湯頭,直到去年煮了金門的酸白菜才有點變化,所以想說今年就來點更不同的,所以就在過年前跟同事一起團購了蒙太極麻辣鍋的調理包,打算過年辣個過癮。

因為想說家裡過年的人不少,所以我買的是大包的,可以讓5-6個人吃。本來以為是一包中藥包的方式,結果打開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裡面有個一些藥材、一些粉末狀的湯底跟紅油。煮的方式很簡單,就依照包裝上所寫的方式去煮就可以了。

拿個大概中型的鍋子,大包的大概加入1500cc的水,然後再丟入斜切的蔥段幾根,最重要的就是要丟去皮的蒜頭30-40顆,這樣才會夠味喔。之後就整鍋開始煮滾,不過記得千萬要攪拌,不然有可能會燒焦,這樣就整鍋毀了。我是沒有加其他的調味料,覺得這樣就很夠味了。

之後煮滾了之後,再加入買來的火鍋料跟一些菜,本來想說 1500cc沒多少,怎麼可能會夠5-6個人吃呢?結果吃第一口就覺得辣的不得了,後來大概前前後後加了幾次水,可能煮到大概5000cc吧,可是味道還是相當的夠喔。

個人感覺是還不錯吃啦,天冷的時候可以買來幾個人一起吃一下,比去外面吃麻辣鍋要便宜的多。除了香辣口味之外,他還可以買養生口味,這樣就可以煮鴛鴦鍋了,讓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一起吃。不過因為一般人應該沒有鴛鴦鍋的鍋子,所以只能煮兩鍋了,不過這樣應該也比較夠吃吧。

如果想要買的人,可以上Y拍去查詢"蒙太極"就可以找到,如果要買就自己去下標吧。說到這,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前比較hot,所以老闆非常有個性的居然每種口味只肯給我們5包的配額,所以我們就得自己去調整大家要買的口味跟份數,感覺賣吃的可以賣成這樣也算是了不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