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3

[3C] Eee PC入手

年前趁著尾牙商品出清旺季,買了一台最近很熱門的Eee PC,顏色則是珍珠白,而不是我比較喜歡的黑色(因為黑色比較不怕髒呀,光面的白色很難保護的)。我買的是Eee PC 4GB 512MB版本,也就是有Web Cam的非Surf版,這樣以後就可以用skype視訊聊天了。

初玩Eee PC,真的相當的輕且小,居然可以讓我放到我原本隨身的FX Creation的包包。不過也因為小,鍵盤就有點難打,平常打習慣NB鍵盤的我,打起來還是不太順手,應該要10"大小左右的鍵盤會比較好打。另外就是螢幕解析度有點差,在Linux下只有800x480,真的不太夠用,對於Internet surfing會比較困擾一點。不過光是輕巧跟開關機快速,就讓我覺得Eee PC是相當不錯的。

基本上我並不想要將OS重灌成XP,想要保持原本Eee PC所特有的Linux系統,並慢慢修改成自己用得順手的環境。開機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網路設定好,然後上網去抓lazyeeepc下來安裝,這樣就可以讓Eee PC可以看rmvb檔案,並且安裝好注音、無蝦米等輸入法。不過剛開始看rmvb檔時,會有聲音畫面對不上的情況,上網找了一下,參考Tad的作法做一些簡單的播放器設定,播放器需要設定的地方就設「選項/設定/效能」,將「音訊/視訊 自動同步」、「Allow frame drop」、「Use cache」、「快速音軌切換」 這些全部打勾就ok啦。

目前就先設定這些東西,其他有空再慢慢修改。如果要改灌XP的人,應該就只有將系統灌好比較麻煩,其他windows的程式跟環境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如果要維持Linux OS而且會做大變動的人,可以去參考Tad的blog,裡面寫了很多不錯的訣竅喔,可以讓你的Eee PC使用起來更順手。

不過目前是想要先找到一支可以高速移動下使用的數位電視棒,當然要for Eee PC,這樣以後開車就可以看數位電視了,感覺蠻不賴的,之後再買一張8GB的SDHC卡,這樣就可以放一堆電影跟mp3在裡面,出去玩就只要帶Eee PC就可以啦。

相關連結:
Youen's Info Area
lazyeeepc下載點
eee PC非官方網站
Tad網路手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