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4

[NBA] 又一筆巨大交易

先前的Paul Gasol交易到湖人之後,再次傳出一筆巨大的交易,交易的雙方是東區的熱火與西區的太陽,而對象居然是歐肥(Shaq O'neal)與野獸Shawn Marion。

這又是一筆讓我訝異的新聞,一來則是太陽早已經打了好幾年的小球戰術,全隊的快速移動及跑轟,早就成為太陽的代名詞,而Nash、Staudmire與Marion更是太陽的鐵三角,雖然Marion的外線投球姿勢醜,但是內線的制空能力,可是不容小覷的。而換來的歐肥,這兩年對熱火的貢獻度可以說是直線下降,傷痛不斷且過重的體重,一直讓他沒有很穩定的出賽,就算有出賽,也早就不是湖人三連霸王朝的俠客,只是一台拖著過重貨物的大卡車。

題外話,我對熱火先前拿到總冠軍相當不以為然,那年小牛對上熱火,明明小牛就可以拿下總冠軍,卻因為裁判對於Wade過於禮遇,而犧牲了小牛,讓Dirk失去那次最靠近總冠軍戒指的機會,感覺是故意要做給當時的熱火,從那年開始,我就變得不喜歡熱火。

這筆交易直接的來看,我個人是覺得熱火算是賺到,不但是丟掉一個高薪資的累贅,還換來非常能跳的前鋒。至於太陽要怎麼讓這台老舊的柴油引擎能夠發揮作用,這就要看看太陽總教練的智慧了。太陽賭了這一把,大概是希望趁今年與明年這兩年的時間,可以有問鼎總冠軍的機會吧,畢竟Nash也已經34歲,接下來應該是要走下坡的時候,至於賭對還是賭錯,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我只能說西區現在很不好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