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8

[Trail] 魚路古道之冷水坑、涓絲瀑布段

星期前辦了Costco會員卡,趁著這星期有空就北上去Costco逛一下,不過當然不可能北上就只有逛Costco,所以又找了一條簡單的步道,順便到山上走走運動一下,這次選定的是位於陽金公路附近的魚路古道

魚路古道,其實真正的古名是金包里大路,名字的由來就是從前金包里(金山)漁民利用這條古道,擔著魚貨翻山越嶺,至台北士林販售,然後再越嶺返回金包里,所以就稱為金包里大路。不過因為走到金山真的太遠,我想應該不是我們可以走的到的,平常大家所走的魚路古道,通常指的是從上磺溪到擎天崗、冷水坑這一段,上磺溪這邊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不過今天因為我們下午一點才上山,所以並不打算走太久的時間,於是我們今天走的是冷水坑遊客中心,經菁山吊橋到涓絲瀑布這一段,單程路程長度大概只有2km,路況也不算太差。

今天台北的天氣陰陰的,上了山之後天氣更差,一直飄著小小的細雨,只有走在樹林裡才感覺不到有雨,不過後半段的路程天氣也稍稍轉好的跡象,甚至可以看到一點點的藍天跟一點點的陽光,不過回程往冷水坑走的時候天氣又再度轉差。

從冷水坑遊客中心旁的小路開始走,可以看到步道正在整修,過一陣子再來應該會好看好走一點。之後再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菁山吊橋。

走過菁山吊橋就可以看到岔路分別通往涓絲瀑布跟擎天崗。

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木製階梯。

走上階梯之後再走一小段就有一個小小的瞭望台,,大家都會在這邊稍做休息,在這邊可以回頭看看剛剛出發的冷水坑遊客中心跟菁山吊橋。

走過瞭望平台之後,還會遇到一個小岔路,可以通往擎天崗去,不過我們當然繼續往涓絲瀑布走,之後就一路向下的山路一直到涓絲瀑布。

路邊我們都可以看到有指標告訴你距離涓絲瀑布還有多遠。

我對瀑布真的沒有太多的感覺,看到涓絲瀑布感覺就像是一條小水柱,所以也就沒有待太久。

大概花一個半小時就走完這段古道,我個人認為這段古道並沒有前面幾條步道好,原因在於並沒有太多好的View可以眺望,加上我對昆蟲植物沒什麼研究,所以走這段對我來說,就只是單純走在樹林內吸點芬多精,順便讓自己運動一下。

之後回到市區,正好忠孝東路SOGO商圈附近有活動,原來是915世界無車日,所以從早上9:00到下午5:00,把敦化南路跟復興南路這一段封起來,讓大家可以在大馬路上隨便走來走去。不過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結束的5:00,所以沒看到什麼,聽我哥說下午一堆人坐在快車道聊天,還有人騎腳踏車逛來逛去。另外因為有這樣的活動,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廠商都有在這邊擺攤位跟發紀念品,看來活動時間應該是相當熱鬧,不過幸好今天是陰天,不然頂著大太陽在這邊聊天應該也會受不了才對。

下面兩張就是簡單拍一下活動現場,可以看到大馬路上都沒有車,只有人走來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