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

[Life] 9/9籃球雜感

星期六回台中跟國中同學一起到中科的華邦去打球,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只有跟同事零星地打過幾次籃球,不過很快的,因為公事跟人數的問題,打籃球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所以說真的要我想起上一次打籃球是什麼時候,還真的是想不起來呀。

中科華邦的休閒設施跟竹科比起來差不多,不過因為中科才剛蓋好不久,所以設備的狀況都要比新竹的來得好,不過使用的人卻要比新竹來的少。本來去之前還很怕只有我們兩三個國中同學,人數太少會打不起來,不過沒想到我朋友找了一大堆人,最後甚至還打起全場,再加上後來另一群人也來報隊,整整打了快兩個小時,打得還蠻過癮的。

不過可能因為太久沒運動,也太久沒有打全場,所以其實在第一場的時候,跑快攻的時候居然有一種很生疏,有種不知道怎麼衝刺的感覺,幸好跑了幾次就比較有感覺。真的太久沒打球,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自己腿的肌耐力差到一個不行,跑不快也跳不高,這樣的感覺其實讓我心情有點down。投籃的手感跟運球的球感也是差到不行,不過這些都是要常接觸才會有進步的,我幾乎可以說是一年才打一次籃球,所以也不能強求太多。

經過很過癮的兩個小時,後遺症就在這兩天出現了。其實當天在場上我就有這樣的預感,因為已經跑到大腿整個肌肉是緊繃的情況,結果這兩天大腿的酸痛讓我走起路來都有點小痛苦呀。雖然每個星期都有去聯園運動個兩次,但都是簡單的快走或跑步,再加上一些上半身的健訓,不過對於下半身可以說是完全沒訓練,我想這也是下半身肌耐力退化的主因吧,也造成這次無法負荷這樣的運動量,光是快走對下半身肌耐力是不夠的,看來以後健訓時也要針對下半身肌耐力多做加強了。

2 則留言:

  1. 站長你好!
    我是文武站站長~
    www.bin.idv.tw
    是跟籃球相關的網站~
    看來你也熱愛過籃球~
    這邊有許多也喜歡籃球的朋友
    http://www.bin.idv.tw/main/e.htm
    歡迎你過來看看!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 我成立另一個新籃球網站!

    來灌灌水喔! 17ball.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