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3

[Life] Costco金卡入手

中Costco終於要在11/2開幕了,之前都只能很羨慕台北跟高雄有Costco,自己也只能趁著偶爾去台北的機會,跟朋友一起進去Costco去逛一下跟買點東西,不過現在台中總算也有Costco了,這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呀。

Costco跟台灣現有的大賣場(家樂福、大潤發、愛買)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你必須要有Costco的會員卡才能進去,而且要辦這張卡還要一年$1,200的年費,並不像其他的是免費。此外,一個會員只能帶2-4個朋友進去,甚至連在結帳的時候,會員都必須要出示會員卡才能夠結帳,避免有人隨便請人帶他進去,享受權益卻不用付出,而損害到付費會員的權益。

雖然Costco要年費才能當會員,不過每次去Costco都可以看到一大堆人到Costco消費,大家似乎完全不受到年費問題所影響。其實Costco的競爭優勢在於全球規模的大量採購,所以價格其實都還蠻低的,如果常常去買的人,其實所繳的年費很快的就會因為商品差價而賺回來。另外也因為是全球採購,所以裡面所販賣的商品規格都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都是外國size(比較大?!),例如超大包的Doritos、以箱為單位的三合一咖啡、以桶為單位的醬油...等。Costco店內的東西大部份的份量都不算少,如果說家裡面是大家庭的話,其實來Costco購物是蠻適合的。

在Costco裡面結帳,除了現金付帳之外,如果你想要用刷卡的,只有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跟中國信託聯名卡可以使用,其他的卡一律不接受。不過刷卡所回饋的紅利還算不錯,店內消費150元回饋金幣2元,店外消費150元回饋金幣1元,金幣可以1:1的比例用來折抵消費或年費。這樣算起來,跟平常信用卡最少要16點(400元消費)來看,似乎去Costco用信用卡消費還算不錯的。

Costco裡面最讓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裡面所附設的熟食部,裡面最Hit的食物就是牛肉卷,真的是超好吃的,還有芥末跟洋蔥可以隨便加。另外還有Pizza可以吃,當然這也是要有會員卡才能進去享用。

雖然Costco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因為之前Costco只有台北三間店跟高雄店,所以一直沒有辦卡的慾望,不過這次台灣第五家店落於台中,以我每個月至少回台中一次,所以每個月至少可以去一次,於是我就決定要去辦一張Costco的會員卡,享受一下Costco的權益(其實我只是想要吃牛肉卷 :p)。

因為台中店還沒有開幕,所以如果要事先先辦會員卡的話,要先到Costco台中店的臨時辦卡處(大墩南路412號)辦卡,在這邊你可以先看到一些Costco所賣的商品。要辦卡的話就帶著身份證跟$1,200就可以,現場會進行拍照,並將個人照片印在卡片上。另外Costco會員可以幫自己的親人辦一張所謂的“家庭卡”,其實就是跟我們信用卡附卡的意思是一樣的,拿著家庭卡的人可以享有相同的福利,進出Costco買東西。不過要辦家庭卡前提就是此人要跟你同一戶籍地或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才行。

因為Costco想要趁台中店開幕衝發卡量,所以推出“辦一送一”的活動,也就是如果你去辦一張會員紅利卡,則你可以拿到另外一張第一年免年費的紅利兌換券,可以讓你其他的朋友拿著這張紅利券來辦一張第一年免年費的Costco會員紅利卡,這樣好的優惠活動,明顯地吸引不少台中民眾去辦卡,所以當我去辦卡的時候,現場擠了五六十個要辦卡的民眾,讓我覺得開幕的時候將會有更可怕的人擠人狀況。

另外,現在去辦卡的話,可以馬上拿著會員卡到其他四間店使用,而且使用期限是到明年的11月底,也就是使用期限超過一年,份量加量但價格不變喔。因為現在Costco台中店還沒有開幕,所以如果要辦卡的話,要到預定店址斜對面的大墩南路臨時辦卡點去辦卡,地圖如下。大頭針icon表示為臨時辦卡點,而黃色提袋就表示Costco的店位置。

在等待拍照的時候,有個小插曲,工作毛病上身的我,不自覺地發現他們所用的印卡機跟之前我所玩過的印卡機是同一個牌子Zebra,不過型號不同。雖然列印速度蠻快的,但是卻是印成黑白照片,讓我有點失望。另外本來以為至少會用數位相機拍,沒想到居然是拿一台webcam在拍呀,讓我失望 x 2,所以大家對卡片品質也就不用期望太高啦。

相關資訊:
Costco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3路289號(豐樂公園附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