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4

[Food] 知豬人與樹太老(Kitaro)

近這一兩年,日式豬排在台灣似乎越來越熱門,除了上次介紹過在台北的藏月之外,這篇所要介紹的兩家店,也都是日式豬排店,分別是在新竹今年新開的知豬人跟台中有名的樹太老(Kitaro)

今年在新竹金山街新開了一家店名十分玩味的店,名字就叫知豬人,故意取跟蜘蛛人諧音,讓我一開始就對這間店興趣不大。不過就在短短的時間又馬上在清大附近開了一家分店,而且每次經過都是高朋滿座,讓我興起嘗鮮的念頭。不過用餐過後讓我相當失望,主要的主角豬排並沒有讓我驚豔,甚至讓我感覺小又難吃,炸起來的外皮也不怎麼好看。另外餐點整體的精緻度也不夠,讓我覺得店家根本就不用心,只是趕搭日式豬排的熱潮。服務態度也跟藏月差上許多,藏月的服務生會主動觀察你的用餐情況,會適時的主動問你是否需要加白飯、味磳湯跟高麗菜絲,而知豬人的服務生卻是一群聚在櫃檯聊天,這樣的服務態度還要多收我2xx + 10%的服務費,讓我覺得相當的不值得呀。飯後的甜點跟飲料也沒得選擇,不過反正也難吃,不提也罷。

而這星期回到台中,因為要辦Costco的會員卡,所以順道到公益路這邊用餐,因為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JET的"瀨上剛in台灣",有介紹過這家店,所以就想到樹太老這家店。店名相當的特別,之前就有來過,當時還覺得這名字很怪,而且因為當時人太多,所以沒吃成。這次下午一點左右到,結果還是要等大概10個人,不過還是選擇等下去,幸好差不多大家都用完餐,所以很快的就輪到我們。

基本上樹太老這邊的餐點跟藏月有點相似,種類比知豬人要多,除了炸豬排定食之外,還有烏龍麵跟丼飯。點了豬排丼飯跟新發售的骰子牛肉燒,豬排丼飯我是選擇厚實的里肌肉,而不是油脂較多的腰內肉,厚實的豬排可是知豬人完全比不上的呀。另外新發售的骰子牛肉燒則是跟一些菇類,再加上一些燒肉醬一起下去料理,配上盤邊的炸蒜片,味道真是超好吃的,這道菜口味比較重,所以配上大口大口的越光米吃,真的是超棒的。基本上樹太老的餐點份量比起藏月稍微少一點,但是跟知豬人比起來可是一點也不差,不過因為白飯、高麗菜絲、味磳湯這些都是可以吃到飽的,所以基本上應該大家是不用怕吃不飽啦。飯後的甜點跟飲料選擇雖然不多,但是甜點中的麻薯還蠻好吃的,飲料則是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但是樹太老這邊的餐點價格比起前兩家要便宜許多,最貴的餐點也只要198,還不加10%的服務費,真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想要一來再來。

簡單的將吃過的三家日式豬排店做個比較,給大家做個參考。
餐點品質:藏月=樹太老>>知豬人
價位:藏月>知豬人>樹太老
服務態度:藏月>樹太老>>知豬人
總評:樹太老>藏月>知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