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3

[3C] Seagate 2.5" 120GB外接硬碟入手

幾天一個不小心,扯到正在抓資料的隨身硬碟連接線,結果硬碟就這樣摔到地上,當下就有相當不好的預感,果然已經讀不到裡面的資料了,於是只好忍痛跟它說bye bye。

這顆Hitachi的硬碟已經跟了我五年左右,當初是學長彥潔送給我用的,這些年來也都用的很高興,雖然隨著使用時間拉長,偶爾也是會有一點小毛病,但是使用起來也都還ok,不過這次不小心這麼一摔,就算我想要勉強繼續用也沒辦法了。

於是只好上PChome稍微survey一下,剛好PChome 24hr到貨專區內剛好有個120GB的Seagate外接硬碟,價格也差不多在可以接收的範圍,於是就下單購買,等著看看是否真的會24hr內到貨。

星期一中午左右下單,結果真的今天早上11點左右,Miya就拿了一個PChome的送貨紙盒給我,果然夠快速。東西一到手,當然就是馬上開盒使用啦。下面就是PChome的送貨小紙箱。

因為這是24hr內要到貨的商品,所以可以看到上面的送貨標籤有寫著"急件,盡速送達"。

拆開看之後,很明顯的看到硬碟的紙盒跟PChome的紙箱之間還有很多空間,這點讓我看了有點不高興,覺得PChome一點都不用心。因為硬碟這樣放,在派送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就這樣滑過來滑過去,感覺對硬碟多少會有點損傷,至少在四周的空隙放進一些紙,就可以有避震的效果。

打開紙盒後可以看到硬碟外接盒,而硬碟已經是裝好在裡面,不用你自己再裝。

之後把裡面所有的東西擺在一起照一張,除了硬碟跟外接盒外,當然還有外面的皮套跟USB傳輸線,另外還有說明書跟贈品網路相片沖印券。

另外最近PChome在促銷,只要在24hr送貨專區內,單筆訂單買滿1,500元,就送一張100元的中油加油券,不過拿到的隔天就被我用掉了。

目前用起來感覺還ok,120GB的容量比我之前的15GB要大的多,塞了一堆東西進去也才用了一半的空間,這種狂塞東西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過硬碟這種東西就是要操了才知道好壞,這顆Seagate的硬碟是五年保固,看看能不能在五年之內操壞好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