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5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下篇

飽之後,我們就離開老兵餐廳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

一離開老兵餐廳,我們就發現了一棟跟莫札特有關係的建築物。為什麼會認為它跟莫札特有關係了,因為從招牌到大門,都擺著莫札特的名字,而這也讓我想起在網路上曾看過有人說,這是因為莫札特曾經在這邊住過一陣子。後來有人買下這棟建築物,然後再改成民宿來經營。不過因為我們並不是住在這邊,所以也僅止於在外面看看整棟建築物的外觀。

繼續往下走,經過了好幾間的餐廳,其中有一間就大剌剌的把一堆海鮮擺在門口,對於吃飽後的我們來說,感覺有點想吐。

走到街底,我們看到在KV最有名的五星級普普大飯店(GrandHotel Pupp)。我也不知道普普大飯店為什麼這麼有名,只知道好幾部電影都曾利用這邊當作主要場景,包括007皇家夜總會、Queen Latifah主演的終極假期(Last Holiday)…等,尤其是終極假期這部,幾乎整部片都是在KV所拍,雖然跟我們來KV的時間完全不同,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KV的景色。

不過在普普大飯店旁邊有著另外一間普普大飯店(Park Hotel Pupp),不過這間卻是四星級的。

因為住不起普普,也不好意思穿著一身寒酸的衣服走進普普大飯店,所以我們只有在門口稍微拍拍照,坐著休息也欣賞一下河岸旁的風景。

而這時候瑋婷又拿出背包裡的麵包,只是這次餵食的對象換成了河裡的鴨子。

休息夠了,麵包也餵完了,接下來該上山看風景了。在KV上山的最快方式,就是搭黛安娜纜車,而車站就位於普普大飯店後面的小巷子裡。

走進小巷子內,因為巷子並不長,所以馬上就可以看到車站。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纜車要取名為黛安娜纜車,這樣會讓我以為這跟黛安娜王妃是否有什麼關係,不過想想年代應該不太搭的上才對,只是巧合。

走進纜車站就可以看到裡面牆市有兩個簡單的圖,第一個左手邊當然就是告訴你上山的路線跟景點,還有纜車會經過哪些站。另外一張圖則是用圖來跟你說明,單程跟來回的費用各是多少,本來我們還在考慮要單程或是來回,不過最後為了節省時間還是決定買來回票。等到搭車上山之後,我們很慶幸我們自己是買來回票,不然我想以這樣的山路,應該有人會走到心情不太好。

所以我們買了來回一個人70Kč的票,票蠻簡陋的,查票就是在上面打個洞。

買完票後就等著纜車的到來囉,基本上沒有等太久,大概每15分鐘就會有一班。而這個欖車跟我們想像中的纜車稍微有點不一樣,原本以為會是像貓纜一樣的車廂,結果是屬於階梯式的車廂。或許是因為山勢比較陡一點,所以才作這樣的設計吧,這跟去日本黑部立山的其中一項交通工具感覺是一樣的。不過既然都是用纜繩在拉,所以說它是纜車也沒有錯啦。

上車之後,感覺沒幾分鐘就到了山頂,似乎並不高,不過捷克本來就是多屬丘陵地形,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的高山。

到了山頂,當然就是直奔觀景塔囉。

KV的觀景塔是要靠自己慢慢爬的,我記得應該沒有電梯可以坐,不過其實高度也沒有多高,所以爬起來也不累啦,沒幾步就可以到最頂端啦。

其實KV並沒有太多高聳並明顯的建築物,所以從高處看下去並沒有一個可以讓你可以找尋的點,真的來找,大概最容易找的就是Hotel Thermal吧。不過因為有蠻大一片樹林的,所以就視覺上來說,看下去也算是蠻舒服的。

在頂端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有立了一些捷克城市的方向指標,就像這個就是告訴你布拉格的方向,不過因為太遠了,所以根本不可能看到什麼。

簡單的繞過觀景台一圈,把KV的風景給看過一遍,我們就離開觀景台,開始在山頂廣場繞繞。在山頂除了觀景台外,就只有一間餐廳,而餐廳後面有一個小動物園,不過蔣胖去繞了一圈回來說根本沒啥好看的。

這個超大木桶應該是餐廳用來裝啤酒的吧

在旁邊有條小路,上面有個指標指往某個景點,但是看不太懂,只感覺好像跟鹿有關係。雖然只有800m,但是大家的興趣不是太大。

之後感覺好像沒東西了,所以就準備坐車往纜車中繼站去看一下。

中繼站兩車交接。

不過我們在中間站繞了一下,感覺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看的,唯一特別的就是山路積滿了落葉,走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到山下之後,因為我們早上來是從河的右岸逛下來,所以回程我們就選擇從河的左岸逛回去,河左岸的建築也不輸給右岸喔,而且有博物館、美術館、Hotel…。

再往前走,前方有個蠻漂亮的白色教堂,是從早上到現在看到在KV的第一個教堂,根據資料這就是聖瑪麗亞教堂。進去坐著休息一下,應該是因為教堂挑高特別高,所以每次都覺得坐在教堂裡面隔外的涼爽。

而在聖瑪麗亞教堂的對面,就是我們早上先跳過的維特寧溫泉迴廊(Vřídelní kolonáda),又稱熱泉迴廊(The Hot Spring Colonnade)。這座溫泉迴廊不像是前面看到的那幾座溫泉迴廊那麼漂亮,它是所有迴廊中最現代化的的一座,建立於1969~1975年,裡頭也有遊客中心和紀念品店,還有賣溫泉餅的店家。

走進熱泉迴廊裡,在大廳裡面就可以看到一座大雕像,這就是希臘健康女神(Hygieia)的雕像,在她手中所拿的蛇和權杖,代表醫藥的意思,後來成為為人類驅除病魔、追求健康的象徵,而之後許多醫療機構也都以蛇杖作為組織的標誌,世界衛生組織(WHO)即是其中之一。

雖然這座溫泉迴廊外觀很普通,但是內部卻比其他座溫泉迴廊來得多樣化。在裡面最吸引大家的,除了一座座用來喝的溫泉出水口以外,就是那座噴水高達好幾層樓高的噴泉。

在大廳的角落邊,就是一家賣溫泉餅的小店家,一片7Kč。溫泉餅是用溫泉水和著麵粉,再刷上一層巧克力或是其他味道的醬,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法蘭酥,不過口感不像是法蘭酥那樣脆,而是放到口中會化開的口感。

還記得我在前一篇提到Hotel Romance前的那個斜坡嗎?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就是沿斜坡往上走,去找俄羅斯風的洋蔥頭東正教教堂。

沿著斜坡往上走沒多遠,就會看到一間用紅磚搭建而成的教堂 - 盧卡斯教堂。雖然這間用紅磚砌成的紅教堂蠻特別的,但是似乎已經沒有人在維護,已經開始出現損壞的現象了。

這段尋找東正教教堂的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俄羅斯風,就連指標跟招牌,都有俄文版來對照,是不是因為這裡住著很多俄羅斯人?所以才會蓋一間東正教教堂呢?至於你問我為什麼知道是俄文,其實只是因為那些字母長的很像卡比索冰淇淋的那些字,所以我才會猜是俄文。

再繼續往前走去,右手邊會出現一大堆蠻漂亮的建築,據說這邊都是豪宅。我們有路過一間似乎是五星級的飯店,旁邊好像也是另外一間正在整建的飯店,看起來都相當的豪華。

在其中一棟的外牆上掛著我只有在電影才看過的”Private Property” 牌子。

參觀完一連串的豪宅、飯店、SPA之後,我總算是看到走這段路的目標 - 東正教教堂在前方。這種俄羅斯式的教堂與其他的教堂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塔的頂端是設計成色彩鮮豔的洋蔥狀,這應該是受到大多俄羅斯建築的影響。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區別,才會讓人家覺得這座教堂的特別之處,也體會到俄羅斯建築之美。

最後拍一張在東正教堂對面的建築,蓋的蠻像一座城堡的,之後我們就往下走,結束我們這趟尋找東正教教堂的旅程。

之後我們就慢慢的往早上下車的Tržnice方向走,並在回程的路上買了溫泉杯當作紀念品。不過如果你要坐Student Agency回布拉格的話,不是在早上下車的Tržnice站等車。而是要到了Tržnice站之後,繼續往前走,到火車站與公車總站的地方上車才對,可千萬不要傻傻的一直在Tržnice等車喔,這樣可是等不到的。如果要買票的話,售票處是在車站建築物的二樓,可不要跑錯喔。

交通方式:

步行加上Student Agency從KV到Prague

路線圖:20090414_KarlovyV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