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8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布拉格趴趴走上篇

天的行程是待在布拉格,不過因為一些比較集中的景點我們大概都走過了,剩下都是比較分散的景點。

我們稍微算了一下可能的交通費用,決定今天買24hr的無限票,準備來個布拉格大爆走。

24hr無限票,顧名思義就是在啟用之後的24hr內,可以無限搭乘布拉格的大眾交通工具,包括地鐵、電車、公車,甚至是上佩特辛公園的纜車都可以。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較偏遠的高堡區,所以搭地鐵最快,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坐布拉格的地鐵。我們從離民宿最近的共和廣場站náměstí Republiky(黃線)開始坐,到Florenc之後轉綠線,再到Vyšehrad站,出站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

布拉格的地鐵感覺蓋的比台北捷運還要深,光是看到手扶梯就可以知道,有時候會想當初幹嘛挖這麼深?怕被炸嗎?

其實沒坐幾站,所以很快就到了。出站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像是城門的建築。

穿過這個城門之後,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i,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到,所以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走進去的時候,小姐才急急忙忙的走出來。在這邊我買到之前在電線桿上拍的一個像是盾牌的紀念品。

再往前走,路邊立著一個很大的汲水器,一般在台灣看到的,大概是半個人高,可是捷克這邊的,居然比一個人還高,這樣可以打比較多的水嗎?並不是只有布拉格這邊的特別大,因為我們之後在Telc也看到一個一樣大的。

往前再走一小段,居然又出現一個像是城門的建築物,不過這一個比較單薄,沒有前一個那麼”厚”。

每次看到一個特別的東西,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拿出相機,用自己的角度跟姿勢,拍下自己想要的照片。

穿過這個城門,我們就看到小小的圓形聖馬丁教堂座落在前面,這個教堂我記得應該是捷克歷史最悠久的教堂,所以風格跟我們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屬於古羅馬式的教堂。而且跟之前看到的教堂規模比起來,這個真的算是迷你的。只是當某一類型的東西看久了,只要突然看到一個不同類型的,你也會覺得新奇而且特別,我想我們的心態應該就是這樣。

門把的設計非常可看,是一隻像火雞的禽類,從脖子的地方被箍住。

而且木門上用很美麗的金屬片裝飾著

在拍聖馬丁圓形教堂的時候,剛好可以看到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就在岔路的遠端。

走上岔路,只要朝著遠方的大教堂走去就一定沒錯。

只要走一小段路很快就可以到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的後面。

在上面那張圖片的右手邊,就是布拉格很有名的名人墓園,著名的音樂家史麥坦納就葬在這邊。不過因為一開始我膽子小,怕會冒犯到安眠於此的人,所以一開始只有走進去用看的,並沒有拍照,所以害我現在很後悔呀。

之後從名人墓園的另一個門繞到大教堂的正面,這座教堂因為跟聖維特大教堂一樣同屬歌德式建築,所以外觀的一些設計上,會有跟聖維特大教堂相似的感覺,只是聖維特大教堂要比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要來的大。

雖然同屬歌德式建築,但是在某些裝飾的圖案上,還是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像是教堂正面的左右兩扇側門,它的上方各有一個圖案,兩個不同。其中一個如下面這張照片,這個圖案會讓我想到男性的生殖器官,而另一扇門的圖案我則認為像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不知道我是誤會,還是這是代表著某個特別的意義?

而在正門門簷的兩側,不知道為何雕了一個只有頭卻沒有身體的雕刻品。

下面這張照片是正門的地板,不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義?另外不知道是否這間教堂跟猶太人有關係,因為我在這邊又看到了好幾個猶太之星的符號,就連地板這張照片也有。還是說這是達文西密碼中所提到代表男女的符號呢?

在教堂對面的房子轉角有個很特別的雕像裝飾品,不過不知道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剛剛一開始有提到不敢拍  名人墓園,不過後來想想感覺沒有什麼好怕的,所以還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只是沒有照到名人,只有幾個比較簡單的無名墓。可能也是因為比較沒有錢,所以都是只有很簡單的小小耶穌像。

在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旁邊有個小公園,感覺還蠻幽靜的。

從公園回頭看大教堂

公園裡面路燈的燈柱上面有個高堡區的標誌

在公園的某一個角落,可以遠眺伏爾塔瓦河,而且在這邊可以看到一個立體的導覽圖,上面是列出由南到北,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橋樑。

看完這邊的風景之後,我們往剛剛來的路走回去,而在走出公園,來到教堂後方的時候,我們發現在公園出口又有個立體的導覽地圖,看起來是這個公園的景點導覽圖。

逛完高堡區之後,我們決定回到哈維爾市集吃中餐,來找前兩天波丹妮小姐所介紹的餐廳。不過我們前前後後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波丹妮小姐所說的TOGO餐廳,因為不想要這樣一直浪費時間找下去,所以為了肚子著想,我們還是放棄了。

在路邊小店買了一個漢堡先幫肚子墊個底,順便再逛一下哈維爾市集,佑珊買了紅地球葡萄,瑋婷買了香蕉,算是便宜也蠻好吃的。

現在肚子暫時不餓了,所以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吧。我們到哈維爾市集附近的Václavské náměstí電車站,坐上地鐵,下一個目標就是與布拉格舊式建築格格不入的”跳舞的房子Tančící dům”。跳舞的房子是知名建築師Frank Gehry和克羅埃西亞籍建築師Vlado Milunic於1995年完成的作品,位於新城區,當初建好的時候因為外型過於特殊,一直被捷克人所批評。

沒想到在路上居然遇到了塞車,電車就這樣停在十字路口中間,所有的車就這樣卡住了。

坐到Národní divadlo電車站下車,對面就是國家歌劇院,之後沿著河岸往南走,大概一個block的距離就可以看到跳舞的房子在那邊等著我們了。不過其實離跳舞的房子最近的電車站是Jiráskovo náměstí,但是因為從哈維爾市集那邊沒有辦法直接到這邊,所以我們才坐到Národní divadlo,再用走的過去。不然你也可以坐地鐵到Karlovo náměstí站,再走一小段就可以到了。

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大家沒辦法在大太陽下撐太久,所以大家拍拍照之後就閃人,往下午的主要景點 - 佩特辛公園(Petřínské sady)前進。既然我們已經買了無限票,當然要好好利用,所以我們就直接從Jiráskovo náměstí坐到Národní divadlo,然後再轉Újezd站下車。

在Újezd站下車之後,在馬路的對面就可以看到一個階梯,階梯上有個其實有點可怕的藝術裝置品。這個藝術品的意思看起來有點像是從最上方到最下方,一開始只有下半身,然後加上身體,再加上手,慢慢形成一個完整的人。幸好現在是白天,不然晚上來看應該是蠻可怕的。

本來以為這個階梯是要通往纜車站的路,不過後來發現不是,要往右手邊走去才會看到纜車站。在纜車站的人還蠻多的,不過因為我們已經買了票,所以就可以直接等車來就可以了。佩特辛公園的纜車跟之前我們去KV坐的黛安娜纜車是屬於同一型的,所以可以載的人數也不算多,所幸班次算多,所以就算要等也不用等太久。

乘坐纜車逐漸往上爬的過程當中,可以看到下方公園的風景,還可以看到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喔。

大概只要坐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山頂的佩特辛公園。

交通方式:

24hr無限票,地鐵、電車。

布拉格趴趴走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