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7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163 - 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

緩慢前進的星巴克杯子系列,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羅馬尼亞東南部,多瑙河畔的布加勒斯特,是羅馬尼亞首都,也是羅馬尼亞最大城市。因為擁有許多古典建築,所以在 19 世紀時被稱為 Micul Paris (小巴黎)。

杯子的正面是雅典娜神廟(Ateneul Român),修建於 1865 年,完工於 1888 年。雖然名稱是廟,但是其實現在是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一座音樂廳,也是地標建築之一。
 
圖片來源:http://www.cntraveller.com/guides/europe/romania/bucharest/what-to-do

杯子背面的圖樣,是一個建立於 1935年,跟法國凱旋門有點像的拱門建築物。查了一下,它的名字也真的就叫做凱旋門 (Arcul de Triumf),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被稱做小巴黎嗎?
 
圖片來源:http://bucharest-driver.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Arch_of_Triumph_bucharest.jpg

 

布加勒斯特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