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小熊藏書] 蠟筆大罷工

IMG_8542.JPG

為了賺很難賺的書評點數,想說反正都寫了,就把幾本最近小熊看的且反應相當熱烈的書寫上來。

由於小熊幼兒園相當重視童書的閱讀,除了學校擁有很多的童書供小朋友每週外借之外,小熊班上也要求每位同學每週分享一本童書,所以迎希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算有大量閱讀童書的習慣。這本書在小熊帶到學校分享時,聽老師說造成不少的迴響。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似乎都慢慢的被制約,小時候天馬行空的想法,慢慢的就被約定俗成的東西所框住了。就像我們在畫畫一樣,太陽就是用紅色或是黃色、聖誕老公公就是用紅色,葡萄用紫色、大象用灰色,樹葉就是綠色、樹幹就是咖啡色,女孩兒就該喜歡粉紅色,天空就該是藍色.....

這本書用蠟筆倦勤寫報怨信給主人的幽默方式,來提醒大家,應該大膽用色,不要被舊觀念給約束了。聽老師說,分享完這本書之後,那天小朋友們都用著不同於平常的顏色來畫畫。

多令人會心一笑的畫面~

IMG_8543.JPGIMG_8544.JPGIMG_8545.JPGIMG_8546.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