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

[攝影] Sigma 18-250mm 原廠維修

這次的 2014 關西親子遊,玩到第四天去京都清水寺的時候,相機突然出現故障的現象。測試幾次都無法排除,但是換了另一顆 18-55mm 之後,就正常運作,所以推斷應該是 Sigma 18-250mm 這顆鏡頭出了問題。

在 2011 年入手 Canon 600D 後,除了隨機的 18-55mm 之外,另外敗入了 Canon 50mm F1.8Sigma 18-250mm 旅遊鏡,不過 50mm F1.8 這顆只有用過幾次,大部份都在用另外兩個。而為了方便起見,我出國的時候,雖然兩顆鏡頭都會帶,但是幾乎都是把 18-250mm 掛在上面,不會換成 18-55,畢竟 18-55 焦段已經都涵蓋在 18-250 裡面,所以這顆 Sigma 18-250mm 已經變成我出國玩時的相機鏡頭蓋。

當初這顆 Sigma 18-250 是買二手公司貨,雖然有三年保固,但早在 2013 年就已經過保,所以保證書也早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在日本的時候,因為不確定鏡頭的損壞情形,也怕維修費很昂貴,這是一顆好用的鏡頭,所以一直在掙扎是否要直接在日本買一顆一樣的鏡頭。不過最後還是放棄這個念頭,先回台灣問一下狀況再說,反正如果真的要買,應該每年都會來日本一趟,到時再買就好了。

所以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的鏡頭狀況告訴 Sigma 代理商恆伸,得到的回覆讓人開心。鏡頭的故障狀況是畫面會突然變暗,無法對焦,重新開機之後,拍個幾張又會出現畫面變暗的狀況。恆伸的回覆說應該是光圈排線壞掉,維修費是 $1.5K (最後寄過去檢測維修也的確是這樣的結果)。所以我當然就是直接修啦,這樣比起重買一顆可是省下不少的錢。

錢匯過去的兩天後,就收到修好的鏡頭了。(裡面裝的不是雞蛋喔)

包裝保護的算不錯,畢竟鏡頭是很脆弱的東西。

馬上就裝起來試試看

用起來跟以前一樣,又是一尾活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