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5

[開箱文] Syma S107司馬遙控直昇機

最近同事突然興起,發起一個遙控直昇機的團購,剛好我們JM之前就買了一台擺在辦公室,每個人都試玩了一下,所以光是一天的時間,我們team就累積了22台的數量。

這次團購的對象就是Syma S107這台遙控直昇機,拜會了一下Google大師,發現在網路上頗受好評,說這台是相當適合沒玩過的入門初學者。而且因為是雙主翼設計,所以飛起來很穩定,好操控。

不過因為整台直昇機僅僅只有37克,所以容易受到外在氣流影響,在辦公室試飛的時候,就會被辦公室空調略為影響。如果太過狹窄或是空間不大的地方,當在飛行的時候,四周地形造成的亂流也會影響到穩定性。

團購到貨的速度相當快,前一天訂,隔天中午就已經到貨了,自此每天中午就可以看到一些同事在試飛自己的直昇機。

小小一台直昇機,用了一個很大的盒子來裝。可以看到中間擺放的機體跟搖控器,上方則寫了這台直昇機為陀螺儀版,編號為S107。左上角則寫明適合14歲以上使用。

盒子上還寫了”YOUR OWN SPACE IN THE SKY”,看起來就讓人覺得熱血不少。

盒上還標明了一些直昇機的特點,像是三動、使用6顆三號電池、機體用可充電電池、適合室內使用…等。

盒子的背面則有三種不同顏色的照片,但是實際上買得到的只有紅跟黃,藍色沒得買。

盒底則有製造廠商的資訊,看到是由對岸大陸汕頭的司馬公司製造。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資訊,如直昇機全長22cm、寬3.8cm、高9.8cm、主翼長19cm…等。

盒內附了一張簡單的說明書。

保麗龍後面還綁著一個USB充電線,這很重要,因為這台直昇機是透過USB充電的方式,所以沒這條你的直昇機就沒辦法充電,就不能玩了。

終於看到直昇機本體了,可以看到主翼為上下兩個主翼,因為這樣的設計也讓這台可以穩定飛行。

主翼上則印著”如旋翼已損壞或折斷,切勿飛行,在旋翼已損壞的情況下飛行會導致受傷”的警告語。

從上方俯視

後方尾翼的設計,朝上的尾翼設計也跟一般實際上不一樣,一般設計為側邊,主要是控制直昇機的旋轉,這台直昇機的尾翼是設計來進行前進跟後退的動作。另外有附上備用尾翼一個。

左側面可以看到帶動主翼的齒輪設計,還有一個USB線的充電孔。

右側面則是啟動開關。

直昇機主體介紹完,來看一下搖控器。左邊上下桿控制主翼的旋轉速度,右邊的控制桿則是控制前進後退及向左或向右旋轉。

遙控器中間則有一個旋鈕,根據說明書上講,如果你的直昇機只會原地旋轉,無法向上飛,則可以透過轉動中間這個旋鈕來進行調整。

另外為了避免主翼跟平衡桿摔斷,所以特地加買了備品。

基本上這台直昇機是採用紅外線遙控,這也是為什麼設定為室內機的原因,因為出去到室外會有太多干擾而影響操控。而且可以操控的範圍跟時間都不長,範圍只有大概10M,充電30分鐘大概只能玩10分鐘。

基本上買這台直昇機就只是好玩而已,也不會常拿出來玩,大概就是突然想到才會去拿來打發一下時間。對於這次買這台直昇機的想法,大概就是覺得,不管是多大的年紀,在每一個大人的心裡深處,還是存在著一點點的童心。

P.S.:上星期五公司其他同事發現我們買了這個有趣的小玩具,馬上又發起了第二波團購,一買又是將近20台的數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