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5

[Food] 新竹 - 沁園春

今天中午出門去吃飯,因為瑋婷突然想要吃紅燒魚,左想右想,就決定去許久未去的沁園春吧。沁園春位於光復路一段,就在光復路跟關新路的交接處。外表相當不起眼,不注意一不小心會開過頭。大門就像是傳統住宅的玻璃門,裡面也沒有什麼裝潢可言,就是擺著六七張桌子,牆上貼著一張紙寫著一些xx飯或是麵的餐點。如果是要點合菜,可以跟裡面的妹妹或是弟弟拿菜單。

今天點的第一道菜 - 宮保雞丁($100),不夠辣。

炒青菜一盤($50),不算小盤。

第三道菜 - 瑋婷想吃的紅燒福魚($130),沒有燒的很入味,不過魚肉沾點醬味道還不錯。
 

再加上白飯兩碗($20),這就是我們兩個人的中餐,兩個人吃了$300,蠻飽的。

如果沒點湯的話,他都會再送上一大碗味道非常清淡的玉米蛋花豆腐湯。不過因為顧著吃,結果忘了拍湯的照片。

這間店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份量不算少而且又便宜,之前有次兩個人還點了個豆腐砂鍋,超大一鍋,我們吃不到四分之一就打包帶回家。如果不想吃合菜,個人覺得這邊的牛肉炒飯跟雞腿飯不錯吃。

另外大家要注意,這家店沒有特別寫出營業時間,不過大概就是中午11點半到一點左右,晚上六點到七點半左右,太晚去有可能就不營業囉。

一個小插曲,本來吃飯前豔陽高照,吃到一半突然像是倒水一樣下起雨來,一直到吃完飯都還在下。走出吃飯的地方,看到門口的車子輪胎已經被淹了三分之一。後來拿起相機拍了一下,這時候的水位已經下降三分之一左右,幸好沒淹進排氣管,大概只差不到五公分吧,真是超誇張的。

下大雨的地方似乎是區塊性的,好像只有竹科附近噴雨,開到一公里外的馬偕醫院附近,幾乎就沒什麼雨了。開到火車站前中華路,連一滴雨都沒下過。

店家資訊:
沁園春飲食店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51號
03-578-9322

詳細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