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6

[Food] 台中 - 日式料理 - 港町十三番地

遙想很久很久以前(其實我也忘了有多久),曾經在雙十路孔廟附近,在路邊的天橋下曾經看過一間日式居酒屋,看到客人似乎還不少,就想說下次有機會要來吃一次,不過事情就這樣被忘記了。

這次剛好又從朋友的口中聽到這家天橋下的店,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間店名叫”港町十三番地”,而且已經有了三家分店,其中在第二市場旁的中正店,一個月前我跟蔣胖還曾經考慮走進去吃呢,不過因為怕踩地雷,所以就放棄了。

這次回台中,找了老王、子軒跟蔣胖,一行五個人來到另外一家離逢甲較近(不過還是很遠)的梅川店。
 

門外就可以看到廚師在料理亭忙進忙出

可以看到櫃子裡面擺了一些生魚片跟壽司用料

後來就有一對情侶直接坐在料理台前的座位,其實如果這樣邊吃邊點,感覺也是不錯。

日式紙燈籠上寫著店名

某一面還畫著很有味道的裝清酒用的日式小酒瓶

因為晚上六點半過後,店家就不給訂位,只能當場隨到隨等。雖然晚上七點我們到的時候是客滿的,不過稍微等個十分鐘左右就有空的座位了。等待的過程當然就是先拿菜單點菜,研究一下要點哪些好吃的東西。菜單很大一張,上面種類不算少,不只日式料理,還有一些台式的料理可以選擇。

進去坐下之後,在我們座位旁邊牆上就有酒的廣告,感覺左邊的那個男人我好像看過,右邊的海報內的烤魚配啤酒看起來就很搭。

旁邊也掛著用毛筆寫的店名,還裱框呢。

剛剛外面的攤子是做日式壽司跟生魚片,在室內的廚房則是負責燒烤跟其他一些熱食。我們坐的地方不像上面照片右邊的桌子,是左邊的褟褟米座位。

生魚片上桌了,還不錯

花壽司,還ok

培根炒飯,普通

蘆筍手捲,還ok

和風雞肉沙拉,還不錯

握壽司,還不錯,不過哇沙米有點少

烤柳葉魚,好吃

鐵火卷,份量不少,普通

其實點的東西不止這些,還有烤杏鮑菇、烤雞肉串、烤豬肉串、酥炸龍豬、炒山蘇、烤玉米、烤洋蔥、炒烏龍麵…等,只是忘了拍照,所以就只有這些照片可以讓大家看。

這次比較可惜的就是沒喝到啤酒,不然這些東西配啤酒應該不錯。而且我們大家都很餓,所以東西一上桌之後,大家就忙著吃東西,幸好菜上的算快,不然以我們吃的速度應該很多時間桌上都會是空的。

基本上這間店還算不錯,東西味道還不錯,而且我們五個人吃不少東西,大概花了一千七左右,平均一個人大概是350,不算太貴。

店家資訊:
港町十三番地 (梅川店)
台中市梅川西路三段110號(元保宮 隔壁)
04-2202-5510

港町十三番地 (中正店)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29號
04-2229-0617
AM11:30-AM02:00

雙十店
台中市雙十路二段223之1號
0921-043-666

太原店
台中市太原路三段725號之3
04-2437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