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4

[Japan] 一蘭拉麵 in 道頓堀

在我們出發之前,剛來過大阪的朋友就跟我們提過,叫我們一定要來吃一蘭拉麵,所以我們在回國的前一天晚上,就來到位於道頓堀的激安之殿堂旁邊的那一家,大大的一蘭招牌應該不難找才對。

店內用餐座位大概20個,客滿的時候店員會先放三五個人進去買票券跟standby,其他的人則繼續在外面排隊,等到有位子的時候,店員會再出來放人進去。

由牆上的這台機器就可以知道目前的座位狀況,左邊是滿座狀況,右邊則有空位狀況。

點餐方式是採用購票機,買好後等到坐定位後,服務生會先給你一張單子,單子上面就是填寫一些對於麵的軟硬跟湯頭(蔥蒜…)的喜好。填好之後就會有服務人員收走你的票券跟單子,而製作拉麵的時候就會根據你所填寫的這張單子去做。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他會附上中文對照表給你參考,下面照片左邊就是中文對照表。

用餐環境則是每個人一格,這樣可以避免吃麵的醜態被看到。不過格子之間的隔板其實可以收起來,方便你跟你朋友交談,不過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收,所以就維持原樣。

當你在填寫偏好單的時候,前方可以看到一點廚房的情況。當麵送上來之後,前方的簾子就會放下,讓你可以專心吃麵,不會有人打擾你。

一蘭拉麵的湯頭蠻重的,而且神秘的獨家醬料有一點辣。上面放著薄薄小小的三四片叉燒肉,吃起來很不過癮。麵的份量也不算多,價格一碗750,整體來說有點小貴。當吃完整碗麵之後,可以看到碗的最下面寫著一小段話,算是小小的驚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