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0

[Life] 勤美誠品 - 幾米展

前幾天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漫遊幾米城市的消息,這個活動主要就是將幾米所畫的一些人物實體化,不是縮小版的商品,而是等身大的街道裝置藝術。

其實我已經有點lag了,因為其實這個活動從3/12就在信義區的誠品開始展出,而現在已經移師到台中的勤美誠品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也剛好可以在回台中的時候,順便去參觀一下。在台中的展出時間是由4/30~6/27,之後則會再移到高雄夢時代的誠品,一直展到8/31後,活動就整個結束。

不過幾米的作品說實話我只有大學的時候有在看,最有印象的當然就是”向左走‧向右走”跟”月亮不見了”,其中我還有”月亮不見了”的書呢,印象中這本書是某次生日有人送我的,是張文豪嗎?有點忘了。其他應該也看過幾本,只是沒啥印象了。

走到一樓的門口,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型的作品出現,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藍色大木馬跟這個身上好幾個X的叉叉熊。

平台上還有小雞丁、企鵝、跟白小天和黑小夜。

就在這個木馬旁邊,有著另外一整排的角色人物,這些人物的後面還加上了地下鐵車廂當背景。

不過這邊的角色,除了地下鐵的盲女之外,沒有一個我看過的。上網查了一下,參考這個網頁,才知道這些人物的名字分別為球寶兒、帥哥彼得、盲女、驢頭妹及微笑的魚。
 

另一個車廂的乘客則是小披風、小蝴蝶、狗仔及兔仔,

而在一樓另一邊的門口,則是擺著”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與旋轉木馬。

一樓大概就是這些,接下來走進勤美誠品內,準備搭手扶梯的時候,發現在植生牆的下方就擺著另外一組”向左走‧向右走”的作品,所以就先往B2下去拍照。

不過繞了一圈,B2也就只有這一個,於是開始一層一層往上逛,看看還有哪邊有,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在玩尋寶遊戲,蠻有趣的。

原來一樓另一側的手扶梯旁也有兩個沒上色的作品,一個是布瓜,一個我就不知道。

再往樓上走,二樓沒東西,一直到三樓手扶梯旁,才又看到另一個沒上色的作品。而且在這邊我才發現,原來旁邊有個指示牌,說明哪邊有哪些作品。

後來又在電梯旁發現兩個更大的白小天跟黑小夜。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 - “地下鐵”的盲女,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為什麼說是最有趣呢?因為她就藏在雜誌區的椅子上,跟一堆真的在看書看雜誌的人混在一起,不認真看還不會發現呢,相當有趣。

相關連結:
[漫遊幾米城市] 南北巡迴裝置展
【台中】勤美誠品。漫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 @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