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1

[Life]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 台中舊酒廠

本來只是想要到火車後站的復興路吃個台中肉員,沒想到陰錯陽差,正好把車停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前面,下車時發現是創意文化園區,就順便進去逛逛吧。

從外面真的看不太出來這裡就是所謂的創意文化園區,就像是一般台灣的公家機關建築物,也沒有一個一看就知道的顯眼代表物。要不是剛好把車停在正門口這邊,我大概根本不會知道這裡就是。我們下車走過大門口,一直到快走過頭,才看到一支旗子寫著2010創意展,想說進去看一下,才發現這裡是創意文化園區。

走進去裡面一看,園區裡面所佔面積還蠻大的,除了舊酒廠那些看起來像是舊倉庫的建築之外,還有一片的空地跟草地。

走進唯一一個掛有名字的倉庫”雅堂館”,本來以為可以看到不錯的展覽空間。沒想到走進去卻讓我失望了。狹小的空間,搭上幾塊板子,還沒有空調,幸好參觀的人不多,不然我想一定悶到不行。不過逛到後面有一兩間居然有空調,那為什麼前面幾間沒有,學生比較窮嗎?

這個稱作34校的創意展,跟我所想的創意不太一樣,舉凡圖畫、影片、攝影、歌唱、建築,全部都包含在內,但是卻缺乏整體性的規畫跟導覽說明,以致於參觀起來有點空洞而乏味。有的攤位只擺了幾張照片或圖片,完全沒有說明,甚至還有影片帶了一些抄襲意味在,讓我對於這所謂的創意有點失望,只能說草率。

最後還是決定到外面吹吹風,看看自然風景,比起在裡面漫無目的亂看好。

坐在旁邊休息的時候,正巧有一組人走過來,其中有一個還穿著開超高衩旗袍的女生,看裝扮應該是想要借用這邊的老舊建築作外拍吧。我偷偷拿起相機偷拍了一張,可惜女主角的腿有點小粗。

後來感覺沒什麼搞頭,於是我們決定離開去吃計畫中的台中肉員。在走出去的路上,看到旁邊立了一根蠻可愛的指示牌,不過感覺字太小,看起來很不清楚呀。

基本上個人對這邊有點失望,這麼好的一個地點跟場地,卻規劃的很隨便,感覺就是隨便整理一下,然後再給他冠上個有水準一點的名字,就只是這樣。胡先生,你已經幹了快八年,接下來有可能又會再八年,可不可以做好一點呀,不要只會打嘴砲跟做形象呀,對台中市民來說,要有實質的感受才有用呀。台中可是台灣所有縣市中,我最想住的城市呀。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