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0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円山公園、知恩院

吃飽之後,我們轉往祇園方向前進,順便逛逛附近的清水寺、円山公園、知恩院。

從三条大橋轉走川端通,很快就可以到祇園白川。

櫻花有多美?看到連一堆鴿子都一起來賞櫻就知道。

白川其實除了櫻花之外,還有翠綠的楊柳樹。

祇園白川旁的小路,兩旁木造的房屋維護的蠻好的。只是這邊餐廳的價格,不是我這種一般人可以進去的。

因為清水寺附近就連腳踏車都沒地方可停,所以我們就停在遠一點的巷子內,然後走石塀小路到清水寺。石塀小路也都是一些木造建築的餐廳或是民宿,因為用心維護,所以還保留著木造的風味。我們經過的時候,還看見日本人正在用水清洗木質外牆呢。

走出石塀小路,可以接到寧寧之道,往右轉就可以走往高台寺、二三年坂,再接到清水坂及清水寺。往左轉則可以往大雲院、円山公園及知恩院。

躲在小巷內的米老鼠。

在寧寧之道靠清水寺的這一頭,你可以看到好幾個拉人力車的人,不斷地跟來往的人潮兜售觀光行程。不過因為我根本不懂日文,所以他們幾乎都沒有跟我兜售,反正我根本也聽不懂。從拉人力車的人衣服背後的字,你就可以知道他是屬於哪一區,清水寺的後面會有個”京”字,而嵐山那邊的當然就是個”嵐”字。其實如果聽得懂日文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坐一趟看看,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呀。還蠻常看到做藝妓體驗的人,會去坐這些人力車觀光,我想應該是打扮成這樣又穿個木屐很難走路吧。

從寧寧之道要到高台寺,要往上走一小段上坡路,不過不會太長,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因為時間有限,後面還有円山公園跟知恩院要去看看,而且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高台寺的櫻花雖然是滿開,但是櫻花樹的數量不多。所以我只有在高台寺外面簡單的繞一圈,並在附近拍了幾張。外面有個類似西藏的轉經桶,反正就是一路走一路摸,就可以轉動這些轉經桶,為自己祈福消災。

參觀完高台寺之後,我就往大雲院方向走去。不過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進去,所以也就沒有參觀,直接往円山公園走去。

円山公園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祇園枝垂櫻”,但是現在看到的這株其實並不是第一代的枝垂櫻,第一代已經在昭和22年(220歲)的時候枯死了,現在這株實際年齡目前只有82歲。而且據說連現在這株櫻花都已經生病了,所以你可以看到照片中的櫻花樹開的並不像一般的盛開,有種病厭厭的樣子。不過就算再怎麼樣,大家還是會跟它來合照一張。

除了這株高齡82歲的枝垂櫻,円山公園還是有許多盛開的櫻花樹,遊客或是攤販就在櫻花樹下擺滿了藍色帆布或座位。

看完円山公園的櫻花,我接著往知恩院走去,走出円山公園馬上就可以看到知恩院有三百年歷史的木造三門。

因為三門附近的櫻花盛開,結果就是我在三門附近耗了不少時間,連知恩院的階梯都沒爬上去就走了。

之後在往回走去牽腳踏車的時候,在寧寧之道碰巧遇到藝妓體驗的人在拍照,就順手拍了一張。

後來我們先騎車到三条大橋與高瀨川附近的松屋吃晚餐,松屋也是日本知名的牛丼連鎖餐廳,只是我們卻點了麻辣茄子跟咖哩飯,都不是牛丼。

吃飽之後,我們就近先在高瀨川先欣賞一下高瀨川的夜櫻。

我們在這邊沒有待太久,就轉往祇園白川去看夜櫻了。瑋婷第一次看到夜櫻,當然是相當興奮。
 

這一張說不定是某間公司高層跟政府官員在協商的情況。

在祇園這邊我看到有個人的相機非常特別,完全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而且還有記者在採訪他跟他的這台相機呢,好像真的很特別。
 

我們在祇園這邊也沒有待太久,因為瑋婷撐了一天,已經有點累了,所以我簡單的拍一下,走過一圈,就騎車回民宿休息了。今天算是來日本第一天的好天氣加盛開的櫻花,櫻花已經看到有點麻痺了,瑋婷說接下來沒有開花七成以上的地方她就不想去了。看來回去要先查一下景點的開花狀況,來決定明天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