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嵐山天龍寺

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為了要在京都多留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將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的寄物所,然後帶著簡單輕便的東西,坐上往嵐山的火車,出發往嵐山去。

到嵐山的第一站就是天龍寺,從JR的嵯峨嵐山站大概走10分鐘就可以到。路上商店不多,但是邊走邊晃,不知不覺中就走到了。

走進天龍寺總門,還要走大概100公尺才會到天龍寺本堂,不過路旁邊就有幾株櫻花樹,配上寺廟的建築跟外牆,也是蠻美的。

走到天龍寺本堂購票的地方,天龍寺門票主要分為庭院(500)與庭院+本堂(600)兩種,看到只差100,所以就直接買了庭院+本堂的組合。

我們決定先參觀本堂,一走進本堂,就可以看到大大的一張達摩畫像,畫得蠻可愛的。不過照片嚴重反光,怎麼避都避不掉。

進本堂前必須要先把鞋子脫掉,放在鞋櫃,赤腳走進去。而走進去本堂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本堂跟庭院基本上是在一起的,只是庭院是踩在土地上,而本堂是走在走道的褟褟米上。

不過因為視野的高度不一樣,所以看到的景色其實多少有點差別,而且本堂還可以坐在室內的褟褟米上休息,放鬆心情坐好,向外的曹源池望去,感覺真是舒服。
 

庭院的大方丈殿

書院旁有個走廊可以通到後面的多寶殿。

多寶殿內有人正在抄寫經書,而且裡面日式拉門上面畫著很特別的畫。

多寶殿前的櫻花也開的差不多了,因此一堆人站在樹前拍照。

我們離開本堂後,本來想要到多寶殿後面的庭院去看看櫻花,不過庭院走到一半,天空又開始下起大雨,加上人太多,又因雨撐著傘,所以庭院變得很難走,因此我們就放棄離開了天龍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