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4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出發

這次倉促規畫卻萬分期待的賞櫻行終於要出發了,因為西北航空被達美併購之後,不再飛台灣關西的這條線。原本班機時間最漂亮的西北航空沒了,所以這次就選擇第二的長榮航空,雖然日航的時間也不錯,但是以價格來看還是長榮的比較好一點。

因為是早上八點半的飛機,所以一大早就請大哥載我到機場,沒想到check-in跟入關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們就多了一點時間可以逛逛第二航廈。幸好是在第二航廈,店家比起那個宛如未開發國家機場的第一航廈要好得多,不過第二航廈還是有很多的改善空間。

第二航廈裡面有許多不同的藝術品,還有台灣之美的小小攝影展。

可愛的無嘴貓育嬰室,以後說不定就有用到的機會了。

到了才發現原來這班是長榮跟全日空聯營的班機,連空姐都是共同服務喔。

賞櫻果然是吸引人的一項活動,我們這班班機客滿,完全沒有看到空位。幸好之前有先用網路選位,至少位子還算不錯。不過在這要抱怨一下,長榮的飛機早餐真是難吃,應該是坐飛機到現在最難吃的吧,希望以後可以改進一下。

從台灣飛關西大概兩個小時半左右的時間,等到班機停妥之後,我們就快步走往入境審查的地方,本來想說走快一點可以快點通關,結果到了審查窗口,前面早就排的滿滿滿,我們還排到最後一排,在最前面的看來是歐美人士,中間有一團韓國人,再來是我們,後面似乎有一些香港過來的。人多加上日本入境要拍照跟按指紋,最後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才通過審查入境。入境處不能拍照,所以無法把人山人海的情況拍下來分享給大家,只能說櫻花的魔力真是強呀。

通過了長長的通關人龍之後,已經下午一點左右了。很快在行李轉盤找到自己的行李後,接下來就是快點到JR窗口去換JR West Rail Pass,沒想到連JR的服務處都排滿了人呀!

在這邊又花半個小時,所以只能搭13:46的はるか特急列車。換完車票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剛好機場外有一些小攤子,飄來陣陣香味,所以便去繞繞,看看有什麼東西好吃的。不過晃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去等車,等到京都再吃吧。

因為関西空港是起點站,所以はるか特急早早就進站,等清潔人員整理完之後,就可以上車了。

因為はるか是特急列車,從関西空港發車,到京都大概75分鐘左右,算是蠻快的。下車之後,在月台旁邊看到這個嵯峨野小火車的廣告。這個時候就希望自己可以看到這樣美的景象,不過最後到嵐山的時候是雨天,所以就放棄坐小火車的念頭了。廣告的左後方可以看到一台特別的列車喔。

出站之後就拖著行李往民宿方向前進,在路旁看到這趟旅行的第一株櫻花,雖然沒有滿開,但是也是蠻美的喔。

因為我們比預期的時間晚到大概半個小時,沒想到五条Ivy的負責人可能怕我們找不到民宿的位置,所以就在巷口等著我們,真是貼心呀。

簡單完成check-in手續,付完錢之後,帶著輕便行李就先出門找東西吃了,吃飽飯才有力氣進行下一個行程。這一天的午餐就是,剛剛路上所看到的平價連鎖丼飯なか卯,算是便宜又好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