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3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蹴上鐵道

陪瑋婷回到民宿休息後,跟前天一樣,我又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出去跑景點啦。本來在京福櫻花隧道蹴上鐵道之間作選擇,後來想說櫻花隧道花況不明,還是衝花況清楚的蹴上鐵道,因此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蹴上鐵道啦。

蹴上鐵道位於東山區,其實是一段廢棄的舊鐵道,是屬於傾斜式的鐵道。附近最近的景點應該就是南禪寺,再遠一點則有平安神宮或是另一邊的知恩院。

原本以為蹴上鐵道比較近,但是沒想到也是騎了快半個小時才到,而且三条通從川端通之後,一直到蹴上,就全部都是上坡道呀,騎的我腿快斷了。不過會騎這麼久,有一個小原因就是,我又順道跑去高瀨川啦。本來只是想說讓自己騎車的時候,可以看櫻花比較不無聊,可是我的壞毛病又發作,就是走走停停拍拍照。所以在高瀨川耽誤了一點時間,後來真的發現這樣下去不行,就騎上車直接往蹴上衝去。

在經過努力的爬坡之後,我終於騎到了蹴上,而我的獎勵就是路盡頭這美麗的櫻花。

到了之後,我先用慢慢晃的方式先繞蹴上鐵道走,想要找個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

不過找了一下都沒找到,只有看到路旁的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在這個時候我眼中只有蹴上鐵道,其他的根本不放在眼裡。

這應該是網路上,Google ”蹴上鐵道”最常看到的照片吧,不過看起來這邊還不到滿開呀,有點不夠力的感覺。

後來我只好先把腳踏車停在蹴上鐵道旁的人行道上,不過為了怕被罰錢或被吊走,所以我一直保持看得到腳踏車的情況,根本不敢走遠。而這樣的情況也讓我拍照拍的很不安穩,一直會擔心腳踏車的安危。
 

後來我這樣下去不行,還是去找個地方把腳踏車停好,於是就一路往南邊騎去。後來一直騎到了蹴上地鐵站,還是找不到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想起剛剛有看到一個蹴上鐵道下的小隧道,鑽過去後,看到路邊停了幾部腳踏車,而且這邊看起來也不是大馬路,所以就把腳踏車停在這邊,跑去蹴上鐵道拍櫻花了。

不過拍了一下,天色就有點變暗了,蹴上鐵道晚上沒有打燈,沒有夜櫻可以看,所以我就離開,準備往円山公園前進。

如果要來蹴上鐵道的話,可以坐地鐵東西線到蹴上站,出站就可以看到。如果剛好遇到醍醐寺也開花的話,再加上山科站的山科疏水,應該就可以買地鐵一日券,可以省一點交通費喔。

2 則留言:

  1. 我們打算騎腳踏車去蹴上賞櫻
    不過怎麼看好像都不適合停腳踏車
    請問您停的地方好找嗎?

    回覆刪除
  2. 我停的地方是在蹴上鐵道下的一個山洞旁邊,
    你可以先找到地鐵站再找這個隧道。
    不難找,不過也是停滿車。
    那附近真的不容易找停車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