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8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鴨川、高瀨川、白川

離開醍醐寺之後,我們決定先坐地鐵到烏丸御池站,去新京極或錦市場去填飽肚子,這樣才有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從烏丸御池沿著新京極一路逛到錦市場,中間先吃了Mister Donut,又在錦市場吃了小有名氣的章魚丸。這家章魚丸之所以有名,就是相當便宜,六顆¥180,如果要加起司或是青蔥的話,就是¥250。不過這家可以賣這麼便宜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基本上裡面的章魚小到有時候根本看不到,只是我覺得單純麵糊加上醬的口感還不錯,尤其是在冷冷的天氣,吃這種熱呼呼的東西真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不過你覺得¥180已經很便宜了嗎?如果是會員的話,只要¥100喔,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加入會員就是了。

後來路過一家拉麵店,套餐看起來蠻便宜的,所以就又點了一份套餐吃。

填飽肚子後,因為天氣真的很冷,而且瑋婷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走了一整個早上也有點累了。所以我們改變行程,先陪瑋婷回民宿休息,然後我自己一個人出來閒晃。

沒想到我們回到民宿暫時休息的時候,外面下起一點點小雨,過了大概五分鐘,居然飄起雪來了,對於我們這兩個沒看過下雪的鄉巴佬來說,看到下雪當然是相當的興奮。不過大概只下了一分鐘,雪就停了,又變成了雨。過一會等到雨停之後,我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出門去跑行程了。

前一天上網除了看到醍醐寺開花近七成外,還有鴨川五条到七条、高瀨川、祇園白川也都有開花五到七成,所以我就決定接下來跑這幾個地方。

首先第一站就是離我最近的鴨川,騎到五条大橋,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河岸旁一排盛開的櫻花樹。

過了五条大橋後,沿著川端通一路往南走,一開始可以看到幾棵沒什麼葉子的楊柳樹。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整排的櫻花,整排這樣看過去,真是超美的。光是看到這樣的景色,就讓我停下腳踏車,開始拿起相機狂拍。

一路從五条騎到七条,這段期間天氣變化很大,一下子出太陽,有藍天,一下又變成陰天,最後又再度下起雨來。這時候的我正準備往北騎到高瀨川,因為下雨就躲在河岸的橋下躲雨,沒想到過了一下,竟然下起來大雪,趕緊拿起相機來記錄下這一刻。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雪有多大。

在橋下待了大概十分鐘,雪忽大忽小,但是絲毫沒有停的意思,這樣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要繼續跑行程才行。因為鴨川從七条到二条每一小段就有一座橋,所以我決定一座橋一座橋的方式推進,視情況決定,雨小就多騎一點,雨大就躲一下。後來雨的確就有變小,所以我就一路向北的衝到五条大橋再轉往高瀨川。

鴨川沿岸的建築,這類的木造建築房屋搭配上流水跟櫻花,感覺很美呀~~

高瀨川其實是京都市區的一條人工運河,當初在16世紀的時候,由商人角倉了以和外國貿易商所建造,目的就是為了用來運送木頭或是貨物。而高瀨川的櫻花北起二条,南至五条,算是很長的一段櫻花道,而且還經過了四条河原這個京都市熱鬧的地區。

在高瀨川這邊,天空總是飄著毛毛細雨,甚至在我從四条還沒騎到三条的時候,又開始下起了大雪。所以之後的時間,我都是在大雪中渡過,邊拍著櫻花,邊看著白雪紛飛,這對沒看過櫻花也沒看過雪的我,真的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邊拍邊玩邊騎邊吃雪的我,一路玩到高瀨川二条,後來我又繼續不畏風雪地往祇園白川前進,絕對不能被雪打倒(其實是第一次看到雪,在外面玩雪覺得很爽)。

我沿著三条往祇園方向騎去,大雪不斷的打在我的臉上,我也吃了不少雪。這是路上碰巧看到的廟宇跟櫻花,而天空下著雪卻又有陽光偶從雲層中射出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妙也很美。

後來騎到東大路通後往南走,在快到四条通左右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八坂神社。後來我又沿著四条往西,走到花見小路通後往北,之後就可以騎到祇園白川。其實之後我就發現我這樣騎其實是繞了一大圈,可以直接從三条大橋沿著川端通往南,在到四條通之前,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櫻花盛開的祇園白川。不用怕錯過,只要是櫻花滿開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漏看這樣的美景。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白川靠川端通這邊的景色。
 

從這邊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祇園白川,櫻花配上祇園的建築物,再加上營業中的小店,這種景象還蠻美的。

我在這邊又花了不少時間拍照,不過天氣實在太冷,我的電池都被凍到秀逗,以為自己沒電,所以到最後我還不時嘗試的用手加熱電池,希望能多拍幾張,可惜後來真的撐不下去,只好打道回府,回民宿找瑋婷吃晚餐去。

今天的晚餐我們又來到京都車站樓上,不過這次不是吃拉麵小路,而是上面的お好み焼。這一餐應該是我們這一趟最貴的一餐,總共吃了兩千多日幣。不過還算好吃,只是老樣子,日本的醬總是超鹹的啦。後來在這邊,由於是在室內,所以相機的電池又恢復了正常,回到了幾近滿格的電力,所以才能拍下這幾張照片。

後來回民宿休息的時候,在民宿樓下拍下這張汽車的照片,上面還有一些殘雪。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天,看到了從所未見的櫻花林,也遇到了從未看過的雪,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