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3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續集 II

參觀完導覽之後,我們拿出外帶的民宿早餐當作午餐填飽肚子,等待吃飽喝足之後,才能繼續今天下半場的CK城堡之旅。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位於CK城堡後半段的空中走廊,來捷克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之前CK水災的時候,台灣捐了不少錢給CK重建,因此CK鎮民在空中走廊這邊弄了一塊小小的紀念牌,上面寫明了感謝台灣的幫忙。本來出發之前我都想說到CK一定要找找看,結果那天到了空中走廊,卻忘了這件重要的事,直到回台才想起,扼腕。

空中走廊其實只是很短的一段路,應該不超過30公尺,不過因為位處較高的地方,又是連接CK城堡與半山腰的走道,因此才會被稱為空中走廊。

不過空中走廊這邊地勢較高,算是CK的制高點,幾乎可以把被河包圍起來的CK區域全都納在眼裡,本來想說是否可以爬到後面更高的地方去拍,但是最後找不到路可以到後山去,不然或許有機會可以拍到整個環河的景象,想想真的有點可惜。

這時候瑋婷又拿出在機場買的"捷克經典"開始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個時候為了想要拍出不同感覺的CK,於是玩起了白平衡跟色調。第一張是對照組,第二張應該是鹵素燈,第三跟第四張分別是黑白跟陰天,其中幾種會讓顏色變的比較溫暖一點。個人是蠻喜歡第二張的色調,感覺有像一點秋天的樣子。

這本就是傳說中的"捷克經典",不過封面是布拉格舊城區的天文鐘,並不是CK的彩繪塔。

房子的排水管都還有特別設計喔,左邊這張是弄成龍的樣子,右邊的感覺像是Rozmberg的紅玫瑰標誌。

在這邊又看到一個日晷了,不過忘了看準不準。

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後山爬,根據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後山上有皇家馬場、城堡花園、城堡劇場…等。

皇家花園感覺就像是我們電影裡面看到的哪種歐式花園,有一堆草坪跟樹木,作成像迷宮的樣子,就連草坪上都還有利用一些不同顏色的花卉排出圖案作裝飾。

在城堡花園這邊看到一個身材很棒的紅衣正妹

張哥爬上木製階梯試著拍下整個城堡花園的景色。

在這個城堡花園的中心點還有一個很大的噴泉,印象中好像有人跟我說過這是捷克最大的噴泉,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找不到我拍噴泉的照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之後我們往彩繪塔的方向走去,一離開城堡花園就看到城堡劇場,裡面擺著整齊的椅子,不過因為現在沒有演出,所以整個劇場是暗的,也禁止進入,我們只能站在門外瞥一眼就走了。

離開城堡劇場之後,很快的就接回到空中走廊的另一邊,大家又跑去補拍幾張,而我照慣例,又是躲在後面給人家一槍。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點行程了,就是爬彩繪塔,Go~。

彩繪塔是從十三世紀中期開始興建,為一融合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塔上的立體彩繪則是到1590年時,才由壁畫家Bartolomej Beranek所繪製完成。彩繪塔爬到一半的時候,往下看就可以看到躲在城門旁護城河的兩隻大胖熊。

繼續往上爬,在快到頂端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木製的彩繪塔模型,還有一個古老的大鐘,不過比起之前看到的,並不算很大,哈哈。

彩繪塔其實沒有很高,三兩下就爬到頂端的觀景台,只是加上位於地勢較高的位置,所以相對上來說就更高了。站在彩繪塔的頂端,風景真的不錯,沿著圓形的觀景台走一圈,真的可以把整個CK都看完。

我們到CK的第一天,就是在右邊的這個沙洲抬頭看著彩繪塔。

回頭看CK城堡

圖片右上方的綠色小平台就是我們一大早去的第一個點,是一個看彩繪塔的好地方,對面就是歷史悠久的Hotel Ruze。

看過CK全景圖之後,我們就離開彩繪塔了,在彩繪塔下的中庭,可以看到高掛著歐盟跟捷克的國旗,這應該是代表捷克已經加入歐盟了吧。現在在捷克境內的一些觀光商店,也幾乎都是多幣別共用,不過一些賣吃的小攤販大多還是只收克朗。捷克在加入歐盟的這幾年,物價跟幣值都開始飛漲,從原本跟新台幣一樣的匯率,到這幾天已經出現1:1.9的恐怖情況,我想等到全面使用歐元之後,捷克對於我們的吸引力應該會有所下降。

離開CK城堡區,我們本來打算走回民宿休息,可是走到一半發現一條沒走過的巷子就彎了進去,吸引我們的就是中央這一條用大小、顏色不一的石塊拼起來的小路,這些石塊仔細看還有些字在上面,不過我們看不懂。

沿著這條小路,我們來到了河邊,我們所住的民宿就在對岸。而在河岸邊,我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例如這三張看起來就不好坐的椅子,用腳掌作兩側柱子的長椅,還有這個躲在牆壁裡的鐘,配上這時候的天空,讓人有點毛骨聳然的感覺。

之後我們回民宿休息一下,因為大家有印象在CK小鎮的入口處有家超市,所以我們決定要出去找東西當晚餐填飽肚子。也因為這樣,我們又經過了Hotel Ruze。

這次它的藝品店終於有開了,不過進去晃了一圈,雖然這些提燈籠的小精靈很可愛,不過一隻快要台幣500,讓我敗不下去,只能say goodbye。

之後我們發現這家超市的東西貴到不行,因此打消買東西回民宿煮的念頭,改成四處晃晃,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吃什麼。

這是在聖維塔教堂旁的房子,不知道為什麼窗戶這麼多。

我們也有經過捷克境內有名的連鎖民宿 – TRAVELLERS HOSTEL,很多背包客都會住在這邊喔,算是便宜又還不錯的,我們回布拉格的最後一天就是住在布拉格的TRAVELLERS HOSTEL。

這是某家店外面擺的小玩意,蠻可愛的。

最後因為資料搜集不完全,導致找不到原本想要吃的餐廳Restaurant NA PANSKE,所以我們只好又走回地窖餐廳,把握這個機會多吃點豬腳,比起台灣真的算是俗又大碗呀。

吃飽之後我們又開始閒晃,因為明天還有大概半天的時間會待在CK,所以我們本來打算要泛個舟,但是因為怕時間上會有誤差,到時候坐不到回布拉格的車就糗大了,因此最後只好作罷。

之後我們又回民宿去休息,等待夜拍的時間到來。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再度出發去夜拍,今天鎖定的點就是Hotel Ruze對面的平台,在這邊可以拍到彩繪塔跟城堡的夜景,可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雖然今天電池已經充得飽飽的,但是拍到一半,大概是天氣太冷了,張哥的相機再度罷工,不給拍就是不給拍,所以我們只得打道回府,夜拍再度失敗。

交通工具:偉大耐操的雙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