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1

[Movie] 奪命手機 Echelon Conspiracy

前幾天趁著一點空閒時間,打算看部電影,後來決定要看"奪命手機(Echelon COnspiracy)”,不過我後來用快轉看完了前半部,感想可以用很簡單的一個詞來講,就是Deja Vu

故事主軸、大綱、結局,都跟之前看過的鷹眼(Eagle Eye)沒兩樣,全都是因為負責情報搜集的電腦太過於聰明,結果就自己產生了一系列的行動,這個從一系列精準的指揮行動跟判斷都可以看出來。但是問題是,這部片基本上就比鷹眼要失敗太多,主角沒人家西亞李畢福有名(好歹人家拍了變形金剛一跟印第他兒子),運鏡拍攝手法沒人家好(,劇情安排沒人家緊湊,無法營造出刺激感,我只能說失敗中的失敗。

其實同一時期出現題材類似的電影不是第一次,遙想大概十年前左右的暑假,同時上映了布魯斯威利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演的慧星撞地球(Deep Impact)。雖然一樣都是隕石要撞地球,但是一個以塑造英雄主義的劇情,跟另外一部以親情為主軸的拍攝,題材相同但是看起來卻是有著不同的感受,但是奪命手機跟鷹眼這兩部實在太過於相像,但是鷹眼卻勝出許多。我只能說奪命手機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剛好電影的前半段都是在我今年蜜月去的捷克所拍攝,裡面很多場景都讓我有種熟悉感呀,不過除此之外,就是零分,幸好沒花我太多時間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