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7

[Windows] Support Chinese in English WinXP

好最近重灌系統,所以就順手把這個東西記下來,看看有沒有人也會用到囉。一般來說英文版的XP作業系統在剛灌好的時候,是不支援中文的,不過在經過簡單的設定之後,就可以讓中文正常顯示或輸入了。

其實設定真的很簡單,但請先準備好你的WinXP安裝光碟,打開”Control Panel”→”Reginal and Language Options”,選擇”Languages”的tab,把下面的”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打勾,再按確定就可以,這個時候就會開始安裝中文字型,之後就可以支援中文顯示了。

再來你就可以在同一個頁面,點選”Details”的按鈕進去安裝中文輸入法,找到”Chinese (Traditional) – Phonetic”就是一般的注音輸入,選下去就對了。

最後一步就是選擇另一個”Advance”的tab,在上方的下拉式選單的地方,改選擇”Chinese (Taiwan)”,這個主要是當系統在Unicode編碼找不到字的時候,預設值會採用的設定。順便再把下面的”Code page conversion tables”的”10002 (MAC – Traditional Chinese Big5)”也打勾,這樣就全部完成了,之後只要重開機,就可以發現你的系統支援中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