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5

聽說 - 一部簡單卻吸引人的國片


上週末因為朋友的幫忙,所以進電影院看了這部與聽奧有關的國片 - 聽說,裡面主要的主角就是彭于晏、陳意涵跟陳研希三位,說實話,除了彭于晏跟演他媽的林美秀之外,其他沒有一個我認識的。

整部片子並不長,大概只有90分鐘左右,而且因為裡面很多地方,主角都是用手語來溝通,所以很多時候戲院常常都是寂靜無聲的。雖然是這樣,但是大家(至少我)都是專注在電影上。
電影的劇情跟基本架構很簡單,也沒有太多特殊的技巧跟特效,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能讓大家更專注在演員的演出跟電影所設定的環境裡。劇中很多地方都加入了不少詼諧的小笑點,加上林美秀式的鄉土表現,讓這部電影看起來更吸引人。
不論這部電影是否跟聽奧有關,基本上我都認為這是一部好電影,這也是提供國片一個簡單的方向,即時成本不高,沒有好的特效跟劇本,簡簡單單,不用太多的意識型態,只要能夠感動人,一樣是一部好電影。希望大家有空能多進電影院,或者是多多支持國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