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Blogspot給使用者的十週年禮物 - Read More

Blogspot在今年滿十歲了,而他們在十週年給使用者的小禮物就是"繼續閱讀"的功能。以前的Blogspot,要嘛就是一次把你所寫的內容全部呈現出來,要嘛就是要用非官方修改CSS的方式來加入"Read More"的功能。
不過新版的使用方法還是不像其他Blog Service Provider所提供的這麼好用,還是要透過修改HTML的方式來使用,使用的方式就是在你要分段的地方加入""這樣的關鍵字。而且萬一你使用的是非官方的blog template的話,則要自己手動加入CSS code,不然就是要roll back自己修改的template,變成官方版。
我想這樣的方式,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還是有點難度,不是那麼易於使用,不過blogspot一直以來就是一直走這樣的路線,提供了許多空間,讓會script或是CSS的使用者自己修改。比起某個要收費卻又限東限西的某有名大站來說,可是讓人感覺"就甘心"。
詳情可以參考英文版的說明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