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6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191 – 東莞 (Dongguan)

感謝朋友去大陸出差,水深火熱的時候還順便幫我帶回,這次要介紹的是中國大陸廣東省的沿海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 - 東莞

東莞比較有名的就是清朝時,林則徐在虎門這邊進行銷煙的行動,而也因為這個動作,導致英國人不爽,後來爆發鴉片戰爭。所以東莞杯子的正面就放上在鴉片戰爭博物館外的紀念碑。


(圖片來源:http://data.travel.china.com/travelhtml/1720.html)

而杯子的背面,則是連接虎門與廣州市的東莞虎門大橋,全長達 4.588 公里,跨距為 888 公尺,於 1997 年正式通車,是珠江三角洲重要的交通樞紐。


(圖片來源:http://www.panoramio.com/photo/2285183)

這個城市對於台灣的朋友應該都是相當熟,許多大陸台商大多都是到這邊設廠打拼,所以也因為這樣,這邊酒店文化相當發達,也造成很多台商都會在這邊偷偷養小三。不過現在台灣大部份的朋友如果出差,也已經越來越少到這個城市,而我也因為工作沒需求,所以從來也沒踏上大陸過。對於大陸,我想我還是等到以後再去繞繞玩玩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