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1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225 -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趁著有一點小空檔,把握時間再寫一篇。前一篇介紹過阿根廷 (Argentina),馬上再來介紹這個國家的首都 -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又是一個只有念書的時候才會看到的城市名稱。

簡單放一下 Wikipedia 的介紹

布宜諾斯艾利斯(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為「好空氣」或「順風」)簡稱BA華人常略稱為布宜諾斯布宜諾。是阿根廷首都和最大城市。

杯子的正面放上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

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西班牙語:Obelisco de Buenos Aires)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地標,位於科連特斯大道七月九日大道交匯處的共和國廣場,1936年為慶祝建城400周年而建,高67.5米。

正面這個看起來跟華盛頓杯 (Washington DC) 好像。

背面放上的,則是有名的阿根廷探戈。阿根廷探戈是起源於阿根廷或烏拉圭的傳統雙人舞,後來再傳到世界各地,被廣為流傳。

這個以往只有在地理課本才會接觸的城市,因為收集星巴克城市杯再度接觸,也因為在網路上查資料才知道,布宜諾斯艾利斯在 2007 年被評為全球第三最美的城市,不過我想十年內,我應該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造訪這個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