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82 – 烏特勒支 (Utrecht)

這次要介紹的又是一個聽都沒聽過,連名字看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唸的城市。上網查了一下,烏特勒支 (Utrecht) 是荷蘭的第四大城市。

簡單請教一下谷歌大神,烏特勒支的很多建築物都是中世紀以後留下的古蹟,同時也是18世紀之後荷蘭的宗教中心,所以很多建築物都蠻漂亮的。

杯子的正面應該是蠻有名的一個景點,Utrecht, de Oude Gracht,只要在 Google 敲 Utrecht,就可以看到很多同一個角度的照片。至於中文怎麼翻,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 Source From : Wikipedia )

背面則是 Utrecht 的市景,以 Domtoren 為重點向四周擴散。Domtoren 是全荷蘭最高的教堂鐘塔,高度達 112.5m。鐘樓其實是 Saint Martin 天主教教堂的一部份。


( Source From : Globe Images )

因為這個杯子,讓我看到一個美麗的荷蘭城市。如果有機會到荷蘭玩的話,這個地方至少直得安排個一到兩天的行程,慢慢享受它的美麗。

插曲:
沒想到在搜尋這個城市的過程當中,意外得知原來 Utrecht 竟是米飛兔 (Miffy) 的故鄉,雖然對 Miffy 沒有特殊情感,但是也是覺得它還蠻可愛的啦。

3 則留言:

  1. 嗨,最近默默踏上搜集星巴克城市馬克杯的征途,所以一直在看你的部落格,我很喜歡你的這句話:You can blog what you want to blog。 :P

    我目前住在柏林,二月回台灣,我想請問,如果你願意,願不願意用多餘(?,或將來可能出國的機會)的國外城市杯可以交換柏林或波次坦呢?

    回覆刪除
  2. 當然ok囉,因為不知道你的email,僅能看到你的blog,所以只好直接回po到我的文章。
    如果你可以拿到其他的,例如哥本哈根,我也是很樂意跟你交換。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留完言我就去醫院住到現在囧。哥本哈根我已經去過了,不過斯德哥爾摩暑假也許有機會,二月這一趟只能在法蘭克福機場看看有哪些可以買囉 :p

    angeleggroll.life@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