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9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80 -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這次要介紹的是荷蘭的首都和第一大城 - 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的名字起源於 Amstel Dam,光是看名字就知道這附近一定有個水壩,不然就是這邊曾經有個水壩。

杯子正面放上的就是沿著阿姆斯特丹運河的風光,很漂亮,但是應該歐洲很多國家的建築都是這種風格。


( Image Source : http://www.eikongraphia.com/?p=246 )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單車友善城市,光是阿姆斯特丹,就是有長達 400 公里的自行車道。而且有 40% 的市民是靠單車來通勤的,所以杯子的後面就是放上最可以代表阿姆斯特丹的單車。

阿姆斯特丹的單車文化跟台灣截然不同,台灣騎腳踏車的人,通常都是運動或比賽居多,騎的都是高變速且高檔的競賽車,除此之外,少數會出現假日休閒用摺疊車。但是在阿姆斯特丹,因為單車多是通勤工具,所以很多都是無變速的單車,看起來也沒有太貴。在阿姆斯特丹,單車已經完全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文化中,而不是僅僅只是一種奢侈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