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毛馬櫻之宮公園

在出發前搜集大阪賞櫻資訊的時候,看到毛馬櫻之宮公園這個名字的時候,當時覺得這個地方名字真奇怪,不過從名字有個”櫻”字看起來,似乎又有點令人期待。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與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為日本史上三大古城,不論是否在櫻花季來到大阪,大阪城公園都是一定會列入行程的景點之一。除了著名的大阪城天守閣之外,佔地廣大的大阪城跟周圍環繞的公園,所構成的大阪城公園,也是大阪城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2010/4/25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嵐山天龍寺

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為了要在京都多留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將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的寄物所,然後帶著簡單輕便的東西,坐上往嵐山的火車,出發往嵐山去。

2010/4/23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蹴上鐵道

陪瑋婷回到民宿休息後,跟前天一樣,我又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出去跑景點啦。本來在京福櫻花隧道蹴上鐵道之間作選擇,後來想說櫻花隧道花況不明,還是衝花況清楚的蹴上鐵道,因此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蹴上鐵道啦。

2010/4/21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京都御苑、京都御所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京都御苑跟京都御所,早在這趟賞櫻行出發之前,因為京都御所只能藉由參加導覽才能進入,所以我在台灣就先上網預訂了京都御所的參觀行程,以免到日本會因為額滿而無法參觀。

2010/4/19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鴨川、高瀨川 part II

因為昨天下午的行程我是自己一個人去,而且昨天去的地方都蠻美的,所以今天就是帶著昨天沒跟到的瑋婷,再走一次我昨天的行程。

2010/4/18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鴨川、高瀨川、白川

離開醍醐寺之後,我們決定先坐地鐵到烏丸御池站,去新京極或錦市場去填飽肚子,這樣才有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2010/4/17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醍醐寺

有鑒於前兩天都沒有看到太多的櫻花,瑋婷已經有點失望了,所以我們決定改變策略,那邊有花去那邊。前一天晚上我們先上網查過,發現目前京都醍醐寺開花七成,算是比較多的,所以今天行程就是醍醐寺了。

2010/4/16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西國三十三所名寺之石山寺

石山站這邊雖然只是個小站,但是其實附近有個很有名的石山寺,這裡可是紫式部的源氏物語的誕生地,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石山的紀念章上就是源氏物語的圖案。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美秀美術館

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位於日本滋賀縣,為神慈秀明會的會長小山美秀子出資建造,於1997年11月開館。這座美術館是委由貝聿名設計,其設計理念是根據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裡的故事情節來設計。

2010/4/15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山科疏水

山科疏水其實是琵琶湖疏水道的一部份,琵琶湖疏水道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從琵琶湖引水,經過山科、蹴上,一直到京都市內的白川,而在南禪寺和蹴上鐵道附近,就有個琵琶湖疏水博物館,裡面就是介紹這條疏水道相關的資料。

2010/4/14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出發

這次倉促規畫卻萬分期待的賞櫻行終於要出發了,因為西北航空被達美併購之後,不再飛台灣關西的這條線。原本班機時間最漂亮的西北航空沒了,所以這次就選擇第二的長榮航空,雖然日航的時間也不錯,但是以價格來看還是長榮的比較好一點。

2010/4/13

[Japan] 2010賞櫻行 - 京都與大阪住宿

這次賞櫻行的住宿在京都大阪各一處,兩個地方都是從沒住過的,京都是住民宿圈裡面蠻有名的五条Ivy,而大阪則是住連鎖商務旅館 – Super Hotel,以下針對這兩間加上上次京都大阪所住的Tour Club跟大阪中野屋發表一些個人感想。

2010/4/12

[Japan] 在京都車站寄放行李

因為這次賞櫻想要在京都多留一點時間,就連移動日都想要待在京都玩,之後再到大阪。但是民宿卻要在早上10點前check-out,由於我所住的五 条Ivy並沒有寄放行李的服務,行李又不可能隨身拖著,因此行李要擺哪裡就成了一個大問題。

2010/4/11

[Travel] 彰化鹿港 - 福寶濕地、漂流光座標

前陣子回鹿港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本來想要去王功看個夕陽,但是在路上突然想起另一個離鹿港更近的景點 - 福寶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