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Travel] 苗栗三義 - 札木工坊 手作DIY

很久沒有到苗栗三義附近走走,這幾年又新增了很多餐廳或店家,這次部門出遊選定的是沒去過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札木工坊

漫步雲端位於苗130線上,因為餐廳建築本身地勢比苗130道路要低,如果你不注意看指示牌的話,一定會開過頭而沒發現。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跟綠葉方舟、天空之城很相似,就連建築方式都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剛走進漫步雲端,配上冬日的暖陽跟藍天,整體的景色還蠻美的。不過因為沒帶相機,所以也沒留下任何照片。而且個人認為吃的東西不算是令人驚豔,只能算是普通,配上價位,就讓人不會有想要再來第二次的感覺。

在漫步雲端用完餐之後,轉往這天下午的重點行程 - 札木工坊,準備手作DIY。札木工坊位於比苗130縣道更小的苗49縣道,如果下三義交流道,往龍騰斷橋方向開,在某個不知名的轉角必須要轉苗49縣道。如果不是去過或是有GPS的人,真的要小心看指示牌前進。

札木工坊是由木雕工藝家林進昌所設立,目前只有教做木雕DIY。而這些DIY木雕的小材料,原本在一般人眼中,是毫不起眼的垃圾,但是經過簡單的加工組合,卻賦予其小小的生命力。因為是整個部門出遊,所以我們部門的車停滿了小小的停車場,人也把整間木作教室塞得滿滿的。

原本大家在做之前,都覺得沒啥想法,很害怕自己不知道怎麼做。不過等到大家真正動起手做的時候,發現不僅做起來簡單,而且大家在塗色跟設計上都各有特色,整個過程比事前預想的要來的有趣許多,可以看到一個東西慢慢成型的過程。

店家會提供一個手提的小紙盒讓你可以裝下自己所做的作品,裝好後感覺很像是要送人的禮物。紙盒後面有札木工坊的說明跟由來。

旁邊則貼有店家的相關資訊

翻到紙盒正面,可以從透明的塑膠片看到紙盒的內部作品。

叮叮噹~~叮叮噹~~這就是我的作品,原本材料設定是鼓手,然後我幫它穿上聖誕裝。

原本的手掌被我用蠻力硬加到頭上,把它變成麋鹿人喬巴(大誤)。

原本鼓手的鼓則是因為繩子太短,所以我讓它揹在背後。

來這邊DIY可以選擇做人物或相框,製作一個人物或相框是$250,包括材料、廣告漆、上透明漆跟烤乾。你也可以自己買材料回家做,價格一樣,但是上透明漆這一部份就沒有包括在內。

店家會事先將你要做的人物材料用塑膠袋一包包裝好,也就是說如果你要做鋼琴手,裡面的材料就是讓你組成鋼琴手。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初學者很簡單的就可以上手,做出基本的人型,但是相對來說,就是很難有創意加在人物裡頭。或許店家可以考慮加入新選擇,就是讓來DIY的人自行選擇一些木頭零件,並且自行創造組合。我想這樣的做法,應該可以吸引一些已經來過或是想要製作跟別人不同且有自己風格的人。

店家資訊: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22號
037-879085

札木工坊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1號
037-88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