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6

[Baby] 熊熊的推車 - pierre cardin S518 U型RV休旅推車

在之前就寫了一篇survey小熊熊推車跟安全座椅的文章,因為家中已經有一台輕便的恩典牌推車,所以就決定買一台耐操穩固的推車,最後選定的就是pierre cardin S518 U型RV休旅推車($3,990)。

之前在藍印子找推車的時候,基本上對它就蠻感興趣的。因為推車蠻大一台的,所以外箱包裝本身也不小。

外箱有這台推車的圖片

英文版的推車簡介

開箱後的內裝

內部零件展開(不含座椅本身跟保暖腳套)

座椅本身跟保暖腳套由媽媽充當model拿著讓我拍

裝上前後四個輪胎,前輪有分左右邊。

旁邊這個圓點按下去,就可以拆掉輪胎,旁邊那個有箭頭的卡榫是用來設定讓前輪可以360度旋轉或是只能直行的裝置。

後輪的設計跟前輪不太一樣,拆輪胎是扳動照片右邊的那根桿子,由上往下扳就可以把後輪拆掉。另外左邊的齒輪狀的間距,就是當你踩後輪煞車的時候,會有根鐵桿伸出來卡住後輪,這樣就可以把後輪鎖死,不用擔心推車會跑來跑去。

折疊起來的車架,可以看到前後輪差蠻多的。

展開後的車架本身。

當要把車子折疊收納的時候,先扳動握把背面的紅色推鈕,再按下握把下方的這顆灰色大按鈕,將握把往下推收起來,之後再按下第二張照片車架的黑色小按鈕,再繼續將握把往下推,就可以把推車回復到折疊狀態。

座椅本身。可以看到是採用五點式安全帶,看起來還算是蠻穩固的,應該對小朋友有不錯的保護作用才對。只是小朋友在坐推車的時候,究竟肯不肯讓你把他綁上安全帶,這就不確定了。

座椅下方的腳踏墊可以按下兩側的按鈕調整角度,有兩個角度可供調整。

S518跟一般的大型推車不同的地方,在於S518利用座椅本身可拆卸旋轉換邊的特性,來達到推車所需要的雙向功能,而座椅本身也還有三段式可調整的傾斜角度。

購買的時候,本身就會附一個保暖腳套,讓你冬天推小孩出去的時候,可以幫忙遮風保暖。不過本身並沒有附遮雨罩,要自己額外買,我在藍印子買推車的時候有順便問店員,店員有拿一款適用此台推車的遮雨罩給我,不過價格比起其他的遮雨罩來說,略顯貴了一點,沒記錯的話好像是230,但是一般的遮雨罩大概在80~140之間,不過該買的還是要買,以免到時候真的遇到下雨天就麻煩了。

因為這台推車只是很單純的將車架收縮折疊起來,折疊後體積有點大;它並不像是某些兩次折疊收納的推車,折疊起來後體積變的很小。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在推的時候,會覺得這台推車很穩,不會有搖晃的感覺。基本上折疊後體積跟推車穩定度是有一定的關聯性,所以在選擇推車就必須要考量到這一點。

一般我們在買雙向推車的時候,會特別注意雙向交換後的前輪是否都可以360旋轉,因為這會影響到推車推起來的輕巧操控性。s518的前輪是可以360旋轉,再加上S518的雙向功能是利用座椅交換來達到,所以前輪可以360度旋轉就代表雙向都可以360度旋轉。

另外因為我們家中的恩典牌安全座椅是適用於10kg~15kg或1~4歲,所以我們在選擇0~1歲或是0~10kg的搖籃式安全座椅時,就選擇剛好可以搭配這台推車車身的安全座椅,如此一來就可以將搖籃安全座椅裝到推車上,可以不用將小孩在安全座椅跟推車間抱來抱去,減少一點麻煩,增加方便性。

不過剛剛前面有提到,因為這台推車折疊後的體積比較大,當你要收到汽車裡面的時候,可能會因為車子太小沒辦法放進去,這時候可以把前後輪拆掉,只剩下車架本身,這樣會比較好方便把車架收到汽車內。因為S518的前後輪拆裝都很簡單,所以基本上不用花幾秒鐘就可以拆裝完成。

基本上S518是台商製造,是由酷獅拉公司所製造,工廠是在台南,我們買的提籃也是這家所做的(TONYBEAR)。因為是台灣製造,不是外國名牌,所以價格比起來可以算是便宜不少,只是耐用度跟品質可能要經過時間才能證明。現在因為小熊熊還沒有滿三個月,我不會帶他出門,現在還沒有機會可以測試這台車的實用性,不過至少在家裡面試推起來,是還蠻順暢穩固的,其他的就等到我帶他出門再實際作測試吧。

20101226 update : 前陣子去藍印子,發現有新配件出現,是一個平躺的睡箱($1,990),主要就是讓小朋友可以很舒服的在裡面躺著睡,而且還是防風的喔。當下讓小熊熊進去試躺一下,感覺好像蠻舒服的。不過仔細一想有致命的缺點,因為小朋友不可能在裡面乖乖躺上三四個小時,那當他醒著的時候,或許就不想要平躺,這時候不能調整角度的睡箱可就不能使用了。另外溫暖舒適的睡箱,應該只適合使用在冬天,夏天的時候,我想應該沒有小朋友肯躺在裡面吧。

相關資訊:
PCHome - 皮爾卡登歐式U型RV雙向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